轻吻,五月

绿茶

<p class="ql-block">清晨,天亮的早,人醒来的也早,意识里有了五月新临的感觉。有了捉笔写字的灵感,随着心的律动,轻轻划开手机的屏,写给五月的好时光,写给纷乱也新趣频添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五月,春已逝去,而初夏带着葱郁的绿色莅临人间。春夏交替的时节,是美不胜收的,暮春,不再是繁花似锦的肆意张扬,换来了初夏绿意盎然的明快与深邃。</p><p class="ql-block">你看,就算五月的榴花再娇艳,也只是层层叠叠绿色中的一丝丝点缀,突兀,却也耀眼的明。</p> <p class="ql-block">五月的日子,是平静如水,还是俗常平淡,就不去猜想了。因为,生活本来就是有喜也有忧。四月的日子告诉我,所有的遇见,似乎与人生的所有经历相比,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绝不是挺过去的意志,也不是咬牙的坚持,而是心里有个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念头。</p><p class="ql-block">果不其然,如是淌河过溪的日子,四月还不终归如白昼般明晃晃的了。人们没有在年岁面前怯弱半分,默默地,坚定的,走过四月的风雨花开。所以说,我有理由相信,五月的新天,依然会充满阳光与希望。</p> <p class="ql-block">记不清是谁在文字中写过,大意是,如果说日子,让你看不到诗和远方,那么,就在属于自己的光阴中,把柴米油盐调成诗,把俗常琐碎写成远方。</p><p class="ql-block">如是,你说,该多好!</p><p class="ql-block">对,就应该好。</p> <p class="ql-block">遥望远天,垂眉窗外,这新来的五月呀,还是让我有了些许感怀。因为,我喜欢的春天,终归还是褪了嫣红。虽说,春去春回是自然,可逝去的,毕竟是我生命中,又一个宝贵的春天,因为,我是多么在意生命中的春天呀。</p><p class="ql-block">春天的光阴,总是那么匆匆,让人不由得觉得,越是珍惜的,愈是短暂的,仿佛只是瞬间,春天一下子就老了许多,就连散落在地上的花瓣,也迅速的香殒成泥。</p> <p class="ql-block">远天的云,洁白如絮,我的心,又在憧憬着未来的日子。人活着,就应该有所为,有所爱。当然,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期待。</p><p class="ql-block">我忽然觉得,其实,人这一辈子呀,如果说,是活在谋生的路上,那么,也是在谋爱的旅程中……</p><p class="ql-block">四月去了,五月的日子,肯定如崭新的绿般盎然,又充满生机。</p><p class="ql-block">吻吧,五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