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到了南山寺

晓明印记

<p class="ql-block">昨天和唐女士全家四口人去了南山寺和三亚千古情,这是南阿弥陀佛佛像修建16年来第一次上到了莲花塔上,大约前后来过五次以上吧,因为都是陪着客人没有上去,以前还不知道能上到莲花塔上呢。</p><p class="ql-block">莲花塔高30米,先步行上三楼,然后坐电梯上去。虽然已经过了五一长假,但来到南山寺参拜的人依然很多。我发现一个现象,来这里参拜,烧香,磕头的人,年轻人比老年人多,女性比男性多,磕头的比烧香的多,也许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反映了现在年轻人面对生活的一种追求。</p><p class="ql-block">姐姐已经是癌症晚期不可逆转了,现在癌细胞已经是全身扩散,已经近四个月没有进食了,完全靠营养液维持,现在止疼药杜冷丁已经不起作用,姐姐疼痛难忍,最后解决自己决定放弃了,家里人尊重他的意见,从前天开始放弃了治疗,姐姐认命了。</p><p class="ql-block">姐姐从去年4月30号做完手术到今天,整整一年的时间,我的眼泪也哭干了。昨天在南山寺,我又一次请求佛祖拯救姐姐,恳求佛祖帮助姐姐度过此劫。</p><p class="ql-block">姐姐的女儿也从英国回来看望妈妈,今天能到达呼和浩特,但愿外甥女能够在妈妈去世前回到妈妈身边,陪着妈妈走完姐姐生命的最后时光。</p><p class="ql-block">外甥女在英国已经15年了,是个单亲母亲,自己带着两个混血儿生活的很不容易,还要还房贷,没有其他资产和更高的收入。是姐姐得病,她在夏天和春节前已经回来两次看望妈妈,第二次还带着两个混血儿回来,都是姐姐出钱购买往返机票。这次往返英国机票钱是6000块,我在家人的群里告诉外甥女,这次回国内往返机票的钱大舅负责了。我觉得在姐姐生命最后的时光,这也是能够让姐姐得到最后一次欣慰的机会了,我作为家里的长子应该这样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