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宝贝的宝贝

华高纸业 7600 8542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华高纸业</p><p class="ql-block">美 篇 号:7600854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妻子及二位亲家都是1962年出生,属虎,1986年,我妻子生育宝贝女儿;同年,亲家母生育宝贝儿子。我们由六只老虎组成的家庭真是虎虎生威。我们的宝贝女儿在成都读大学期间与一位男生同时在大学里入党,获得奖学金。成为优秀人才,他们<span style="font-size:18px;">相识、相知、相爱,</span>互帮互学,互生爱慕。结下了不解情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的宝贝女儿去成都读大学时,我和妻子约法三章,其一,不能与外省的人谈男女朋友,只能在海南省范围内找男朋友。哪知道宝贝遇到心上人,把父母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偏偏找了一个成都的男朋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把谈男朋友的事告诉妈妈了。我的妻子傻眼了,哭着对我说:“不该让宝贝去成都读书,她在成都谈恋爱了,找了一个成都的男朋友。这下完了,我们将会失去宝贝。”我和妻子极力反对这门亲事,要求宝贝放弃这段感情。后来,宝贝和男朋友写下承诺书:“大学毕业后,一起来海口创业做生意。”我和妻子被他们的甜言蜜语感动,免强答应了这段婚事。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大学毕业前,我在海口精心设计,装修了一套大房子。无论是儿子、女儿哪个先成家,优先享受婚房。没有想到,宝贝大学毕业,却留在成都和男朋友一起开公司,不久,他们在成都买车、买房准备结婚。我和妻子陷入痛苦之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断安慰妻子,我们身边有一个儿子够了。关键是这个儿子不争气,相亲近百次,每一次都让我们失望。宝贝女儿在成都结婚时,我们全家人都去为她祝福。虽然是喜事,我和妻子满脸愁云,满腹苦水,没有一丝喜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久,宝贝的宝贝诞生,宝贝为了给我们一点精神安慰,女儿跟她一姓,取名为成心雅。我和妻子还是不开心。宝贝女儿不在我们身边的那些年,我和妻子思念宝贝寝食难安,夜不能寐。不知道我们思念远方的宝贝流了多少泪。远方的宝贝想念父母哭成泪人。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7年2月18日,为了解决母女相思之苦,我的宝贝带着她的不满三岁的宝贝及全家人迁移海口生活。儿子还没有找到结婚对象,我和妻子决定把之前装修的那套婚房送给了宝贝女儿居住。从此,我们两家人朝夕相处,每天都能见到宝贝和宝贝的宝贝。我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金子总会发光。我的宝贝女儿和女婿在海口大同南街租了一间铺面做印刷、广告设计生意。意想不到,他们在印刷行业零基础,生意风生水起,蒸蒸日上。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大同南街生意红红火火,业务量最大的一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的宝贝,自牙牙学语时,看什么,学什么,一学就会,非常聪明。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进入6个兴趣班学习,在每个兴趣班都名列前矛获得好成绩。我对宝贝说:“孩子尚小,不要给她幼小的心灵太大的压力,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自由飞翔。兴趣班选择2 ~3个即可。”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的宝贝,从小吃苦耐劳、勤𡘊好学。她学习跆拳道的一招一式非常到位,多次登台表演荣获金奖。我对宝贝说:“孩子尚幼,不可一帆风顺。漫漫人生路,不知该要经历多少风雨洗礼、挫折和失败。要让孩子从小接受成与败的考验,长大才能度过风雨人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的宝贝,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迅速成长,从小在一个温暖的家庭里过着舒适的生活。要有尽有,物质条件优越,经济条件丰富。我对宝贝说:“切不可无止境的满足孩子的需求,要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懂得生活的艰辛。珍惜粮食,热爱劳动,融入到大自然当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的宝贝,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笛子吹得相当好。音乐比赛获得金奖。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的宝乳名叫满满,弟弟叫圆圆,圆圆满满满足了两家人所有的愿望。我的宝贝女儿为了圆满的人生,做了两次剖腹产,经历了生离死别的痛苦与磨难。当时,我和妻子如果能够替代女儿动手术,我和妻子一定会争先恐后,让我们的身体为宝贝减轻痛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的宝贝,自幼有表演天赋,叫她跳一支舞,唱一首歌。非常投入,表现精彩。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4年5月4日,宝贝的宝贝在海口华侨中学参加2024第八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一一海口市级展演 成心雅同学古筝演奏《战台风》荣获金奖。小宝贝小小年纪,就有大师风范,登台表演,毫不畏惧,娴熟的旋律征服了评委和全场的观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见证了宝贝和宝贝的宝贝成长过程。清华、北大是我们几代人没有实现的梦想,圆圆满满聪明过人,我对宝贝的宝贝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替我们圆满清华、北大的梦想。成心雅同学或者成为一名艺术天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十年前,爷爷为了宝贝的宝贝到来,提前半年戒烟。四十多年的烟龄,通过半年时间彻底戒除永不抽烟,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十年期间,妈妈默默的为孩子付出了十年义务劳动。父母为了营造一个幸福的家庭,勤劳背后付出了很多心血与汗水,把全部的爱交给了宝贝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不久,我的两位亲家踏上了回家的路。家里还有一个已经出嫁的宝贝,要回去为宝贝的宝贝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如果没有阳光万物都会枯萎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如果没有白云蓝天失去色彩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如果没有雨露清晨缺少安慰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而我有了你们给我生命关怀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是每朵浪花都为海滩而来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是每颗星星都为夜幕而来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是每次细雨都为麦苗而来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而你是为我的开心和幸福而来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的宝贝,不到十岁,读小学三年级。小小年纪,已经获得了十几块金牌和奖杯。这些荣誉的背后,有父母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父母为了子女无私奉献,可以付出一切代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的宝贝,她们有志同道合朋友,年纪虽小,胸怀大志。我看了她们的表演,似乎看到了一代艺术家踏上了成功的道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谢谢你在我的生命中来过这一回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你是我的宝贝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是你的宝贝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我们一起加油努力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