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3篇日记【细节是爱最好的诠释】

宋宋 爱写作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 农历4月初1 深圳天气阵雨转多云 东风3级 温度23℃~30℃</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第92期21天蜕变之旅第5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坚持梦想,砥砺前行,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span></p> <p class="ql-block">都说最好的爱,往往藏在细节里,它是瞬间的感动,是真情的流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百度上看到一个帖子:“你在什么时候感受到伴侣是爱你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帖五花八门,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几个:</p><p class="ql-block">是两人吵得很凶,半夜睡得迷迷糊糊,发现他在给我盖被子时。</p><p class="ql-block">是出去点菜,我喜欢吃清淡的,他便认真地跟老板交代不要放辣椒时。</p><p class="ql-block">是劳累一天后,洗完澡疲惫地坐在沙发上,他拿起吹风机给我吹头发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婚时有人曾严肃而又诚恳的对我说:真心对你好的人都在细节里,人会说谎,但细节不会。那时还很懵懂,也未曾体会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10几年的婚姻洗礼,从少女变成少妇,从父母的女儿变成孩子的妈妈,我才真切地体会到那段话的深刻含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明白了爱不是花前月下的海誓山盟,不是耳鬓厮磨的甜言蜜语,爱都藏在细节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杨绛先生说:“当有人担心你会饿着,担心你会冻着,担心你会生病,担心你钱不够花,你就住进了他的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当你饿了,做饭给你吃;你渴了,端水给你喝;你生气了,低眉顺眼讨好你;你病了,推掉一切陪你上医院的人,才是真心爱你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细枝末节里的爱,才最真实、最深刻、最动人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一个拥抱的温暖,一个自然牵手的习惯,一个为你拍去灰尘的动作,就是爱最好的诠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在时间里过滤,在细微处开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阡陌,但愿你我都能拥有这样的爱人,默默陪伴着我们,在细节里关爱着我们,一不小心就相伴到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我是日记星球18449号星宝宝宋宋,第92期21天蜕变之旅已经开始,如果您也想突破自己,改变自己,不妨像我一样,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加入日记星球,去寻找那个更耀眼的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