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寸草】妈妈的吻

白云

<p class="ql-block">昵称:白云</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153114888</p> <p class="ql-block">  “妈妈的吻,甜蜜的吻,让我思念到如今……”每当哼唱这首歌的时候,妈妈的音容笑貌总浮现在眼前,妈妈的言谈教诲总在耳畔想起。妈妈女儿为您哼唱这首歌时您在天堂是否能听得到……</p><p class="ql-block"> 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她善良、勤劳、宽容、纯朴,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她将一生都默默奉献给了这个家。</p><p class="ql-block"> 家里几代孩子都是听妈妈讲的故事长大的,她老人家的故事绘声绘色、饱涵哲理、充满正能量,让人百听不厌。每天都期盼着,干完了一天的农活,妈妈带着孩子们围坐在火盆旁,边做针线活边给我们讲故事的美好时光,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妈妈的故事是我们的精神盛宴和文化启蒙,潜移默化教会了我们善良、勤勉、仁义、纯朴……</p><p class="ql-block"> 母亲长相俊俏,细高个、皮肤白皙、面容温婉、眼睛非常有神 ,仿佛会说话!每当我们有困难时,她的眼神会给予我们力量,好似告诉我们别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每当我们犯错误时,她的眼神严肃中带着温柔,严格要求的同时又给我们改正的机会;每当我们受委屈时,她的眼神会充满安慰和爱怜,给了我们无尽的温柔和慈爱;每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她的眼神充满鼓励和欣慰,让我们感受到无限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妈妈1997年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说起妈妈的眼睛,就使我想起爸爸和姐姐对我讲的永远感恩妈妈的事, 妈妈不但给了我生命,而且给了我第二次光明。那是我七个多月的时候,眼睛进了糠皮,好几天不睁眼睛,光流泪。 母亲把我的眼睛轻轻地扒开,发现了藏在眼睛里的糠皮,五十年代求医是非常困难的,爸妈急得团团转,后来妈妈急中生智,用舌尖舔出了糠皮,让我重获光明。</p><p class="ql-block"> 用舌尖舔糠皮的过程异常艰难,每次父亲回忆起这段经历都会很感慨“你妈妈费了很大的劲,用舌头一舔,你就拼命地哭。这时她就吻你,把你的泪水吻干,接着再用舌头舔,哭了再吻你,就这样反反复复,不知道舔了多少次,吻了多少回……在你的哭闹声中终于把异物从你的眼睛里舔了出来。你妈手拿异物哭着说:“就是这谷子皮,险些多去我女儿的一只眼睛,这都是妈妈的过错呀!让我孩子遭罪了,这要是弄不出来 孩子将来可咋办呀!”说着又哽咽起来。</p><p class="ql-block"> 爸爸说:“把异物弄出来后,你妈还不放心,怕视力减退,有时间就拿一块鲜艳的布在你的眼睛前来回晃动,检测你的视力。”这件事情妈妈从来也没有在我面前说过,妈妈一生都是这样,默默地为儿女付出一切。</p> <p class="ql-block"> 2008年妈妈和曾外孙女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  感恩妈妈给了我第二次光明,妈妈您不仅是一个伟大的母亲,您还是我的人生导师,用纯朴的故事,教会我如何做人;您还是一位良医,用您的独特的方法,守护我健康成长。妈妈您的恩情我永远也报答不完……</p> <p class="ql-block">  妈妈您的恩情我用海水做墨,竹子当笔也写不完您的恩德。妈妈伟大的母亲,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再一次大声为您天堂的母亲唱一次“妈妈的吻”。感恩母亲,感恩妈妈!</p> <p class="ql-block">  文 字:白云</p><p class="ql-block"> 图 片:来自手机</p><p class="ql-block"> 音 乐《我的妈妈是天使》</p><p class="ql-block"> 制 作:白云</p> 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