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您写出的最美的诗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我是您写出的最美的诗</p><p class="ql-block">作者 :碑林路人</p><p class="ql-block">朗读 :云淡风轻</p> <p class="ql-block">娘静静地坐在炕沿上</p><p class="ql-block">听我为她读诗</p><p class="ql-block">我读了一首</p><p class="ql-block">她说,那么好听</p><p class="ql-block">院子里的花儿</p><p class="ql-block">都笑得咧开了嘴角儿</p><p class="ql-block">我又读了一首</p><p class="ql-block">她说,还是那么好听</p><p class="ql-block">你看,喜鹊都双双地</p><p class="ql-block">飞进了咱家的院子</p> <p class="ql-block">我读的每一首诗</p><p class="ql-block">娘都说那么好听</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在娘的心里呀</p><p class="ql-block">好听的不是诗</p><p class="ql-block">而是读诗的那个声音</p><p class="ql-block">娘不识字儿</p><p class="ql-block">但娘却喜欢我坐在她身边儿</p><p class="ql-block">深情地为她读诗</p><p class="ql-block">她也喜欢看我读诗时认真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娘说</p><p class="ql-block">她最闹心的是不会写诗</p><p class="ql-block">她做梦都想让我为她读一首</p><p class="ql-block">她自个儿写成的诗</p><p class="ql-block">我拉住娘的手</p><p class="ql-block">把我的名字一笔一画儿地</p><p class="ql-block">写在她的手心儿里</p><p class="ql-block">我说</p><p class="ql-block">我就是娘写出来的</p><p class="ql-block">最美的一首诗</p> <p class="ql-block">娘,微笑着看我</p><p class="ql-block">大声地读出了</p><p class="ql-block">她掌心里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我说</p><p class="ql-block">娘,好听吗</p><p class="ql-block">呵呵</p><p class="ql-block">好听,好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