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纪念

陈防

<p class="ql-block">父亲生于一九二四年五月十日,西北宁夏中卫。在他九十八岁时离开了我们,今天是他百岁的日子。百年一个世纪,一千二百个月,三万六千五百多天。</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坐在书桌前,望着影集中泛黄的照片,心中感慨万千,也充满了对父亲的思念。望着那个熟悉的面容和身影,我想起了您,亲爱的父亲。您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我依然记得您的笑容,您的言语,您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为西北汉子的您,用坚毅书写了自己的故事。从一个放羊娃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参与的战役中,您自生死于脑后,在战争的血与火中迎来了解放。您精心护着班禅额尔德尼到达西藏日喀则,西藏的和平解放有您的一份。在建设新中国的历程,您付出的艰辛是应该得到肯定。</p> <p class="ql-block">您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认可,因为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善良和勇敢。您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您用您的行动,诠释了作为父爱的伟大。</p><p class="ql-block">人都是有私心的,在您退休后,这种私心一直跟随左右。但您的子女依然怀念您,感激您。愿您在天堂里安息,愿您的灵魂永远与我们同在。</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父亲说:“父亲,您在天堂还好吗?我会像父亲一样努力,做一个有品德的人,让您在天堂也能为我骄傲。”父亲,百年纪念,我会永远怀念您。</p> <p class="ql-block">三年前的音容至今依然是那么亲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