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湿地公园游记(第一天)

木子歌9653535

<p class="ql-block">我和老伴随老好玩旅行社组织的4月27日、28日和29日的广元与汉中3日2晚的旅行。由于第一天,高速路暂时封路,误了一些时间,到了晚上才到达汉中市。笫二天我们的笫一个景点是汉中湿地公园 。老好玩旅行社的吴总说:汉中湿地公园,即天汉湿地公园。在汉中市中心,总面积约为5平方公里,是一个集生态、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我在百度上查了一下:公园利用了河道内的原始生态地貌特征,尽量减少人工堆砌,最大限度地保持了水域岸线自然原貌。这使得这一个公园,实现了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的转变,以及从单一防洪工程向多元化项目建设的转变,充分体现了柔性治水、融于自然、海绵城市的理念。公园内有“百年一遇防汛堤”10公里、景观栈道6.2公里、滩地溪流2.1公里、生态湿地132万平方米、生态岛屿219座,使其成为汉中市湿地规模最大、景观基础条件最好的城市生态景区。</p><p class="ql-block">此外,公园里还有两大标志性建筑——汉水女神像和天楼。</p> <p class="ql-block">我和友友们一到这湿地公园,见到这天汉楼,自己就被震撼得无语了。这一座高耸于公园中心,犹于一尊守望者,悠然地䇄立在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这一座汉天楼,主楼为外七层内九层五层檐,建筑为69米高的这一座仿汉风格和汉中传统建筑高翘屋檐相融合的汉代楼阁。</p><p class="ql-block">我们到达汉天楼时,太阳很猛烈地烧烤着楼下空旷的广场,我们只想找一个阴凉处,好避一下热烈。</p><p class="ql-block">当听说天汉楼里有喝茶的好去处,我非常地激动,马上建议同行的友友去喝茶仨。</p><p class="ql-block">我们乘坐汉天楼里的电梯,到达设有喝茶的楼层,当看到穿着汉服的渗茶小妹,再喝上一囗请淡飘香的茶水,整个心身马上就舒坦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一静下心,井始了解到这座汉天楼,此楼为六位一体。这”六位一体”包括:市展览馆、中国共产党汉中历史馆、汉中通史馆、非遗精品馆、生活体验馆和临时展览馆等展馆……</p><p class="ql-block">我喝足了茶水后,到12层去鸟瞰汉中的风光。</p><p class="ql-block">我到达扶栏边,自己的视野,一下就开阔了。我的心,早就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在天汉楼的12层,我看到了汉水女神塑像和金戈铁马的大型雕塑群,虽然很远,也震撼了我的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到了汉中图书馆的广场,在这金戈铁马的塑像下,我真的被这气势磅礴的大型雕塑群,深深地震撼着我,让我的心去感动这一座金戈铁马。不像先前在天仅楼最高层看到的那一种汉朝的韵味与奇妙的美好。我只觉得这才真正地展现出其神奇和无穷的力量。收获到一种英勇无畏的致敬!</p><p class="ql-block">我在雕塑群下忙着拍摄,心里不停地赞美道;好一座金戈铁马,气磅礴,雄伟壮观啊!</p> <p class="ql-block">我在汉中图书馆广场上的大型雕塑下,顿时觉得自己太渺少了,现在自己过了六十六岁,身体也不如从前那么健康与充满活力。虽然我和老伴心有𣎴甘,还努力地去向往远方的诗。我常常回忆我夫妻携程去过的西藏、新疆、内蒙、长白山和川西藏区等大好河山。现在还想常行走在大山大水之中,或去大自然之中,游一游,拍拍照。因为人和山在一块组成一个字,这叫“仙”。自己和老伴成了老好玩这旅行的鉴约会员后,我和老重新燃起热爱户外旅游与热爱大自然。跟老跟旅行社所组织的旅行活动,这个老好玩,正如其名”老好玩”,其旅行社非常照顾我们老年人,特别是599会员,每一个月,老好玩都会安排几次一日免费近郊行游,安全又温馨地服务我们这些会员,又不用劳累与花费太多的费用,身体和费用我们乐意能接受!</p><p class="ql-block">正如我在网上看到调侃的:”11日八国游”,这豪华的出国游,在空中就呆了六天!只满足旅行的虚荣心,这真的是疯了!</p> <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幸福不幸福,只有知足不知足。现在我们的温饱无虑就是幸事,无病无灾就是福泽。现在只需交599元,就有年轻人为我们操作携程去旅行,至于其他,有则锦上添花,我们七旬多,或六旬多的老人依旧风华。</p><p class="ql-block">我在天汉楼的汉服展示厅,拍摄时,仿佛被岁月雕刻成一杯装有醇香的老酒,我们在这特汉中的天仅楼共饮,欢庆我们再一次远行,让我给她们的拍摄的片片,会成为美好的回忆,在我们孤独时,翻开出来,在自己的心中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跟老好玩旅行社出走出家门,愉快地去旅行,我只希望;可以慢一点,以免看不清遇见的风景。我通自己长时期的旅行,得出:旅行的乐趣是修养自己的身心,在别人呆厌倦的地方,看看自己喜欢的风景。确定不会劳累,又有一种呆在家里无法获得的心喜。我们老人的世界只分享不受教育,能舒服地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携程,从来都是取悦自己,不想获得别人的点赞!</p><p class="ql-block">眀天,我夫妻还要跟老好玩旅行社,去夹关古镇免费游一天,这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一日游。我从心里感谢老好玩旅行里那一些热情可爱的年轻,给我们出门较困难的老人,建了这一个平台,让我们安全又快乐,地自己的孩子又忙他的谋生,而建的这一旅行平台!</p><p class="ql-block">人生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认知买单,聪明的人,懂得将经历变成经验,提高自己的认知,提高自己生活的幸福感。时间不会回头,人生没有如果,生活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的旅行或适合自己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写于塔子山九天楼</p> <p class="ql-block">二零四年五月八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