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才不菜

大道从简

<p class="ql-block"><b>自家后院,不是花自开,都是亲自栽,自己的菜自己爱。被子是用来盖的,也是可以防晒的,庭院生活还是蛮可爱的。</b></p> <p class="ql-block"><b>当你把土块捏成粉末,当你把杂草变成绿肥,当你从浇菜的花洒里捕获到彩虹,当你从芽菜里品味到纯正与柔美,当你的孩子抢着要浇菜,表演X射线与超级光的战斗姿态,当你分区划块,严格管理,他也要一个责任区,用奥特星球命名,我就领会到种菜不是苦差,我知道种子已种在大地,种在心灵……种菜——种豆,种瓜,种玉,蓝田日暖玉生烟。</b></p> <p class="ql-block"><b>我跑过凌晨四五点钟的菜市场,花生4.5元一斤,藕箭10元一把,丑八怪1元一斤,瓜也甜,菜也好,江南师傅真有水平。</b></p><p class="ql-block"><b>我本不善讲价,如今,满满的敬意,认为物有所值才公平。于是买买买,刷刷刷,好爽好干脆。</b></p><p class="ql-block"><b>尤其10元钱买一袋辣椒,几餐都吃不完,质疑,问老板,说“不贵”。</b></p><p class="ql-block"><b>“我不是说贵,我觉得挺便宜,我怕你们算错了。”</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这么多人,就遇到你一个说便宜的!”</b></p> <p class="ql-block"><b>不才不菜,种菜也能种出爱,种出情怀,种出境界。</b></p><p class="ql-block"><b>泥土是农民伯伯的礼赞,是帝王将相的根基,重耳拜土,土生万物。</b></p><p class="ql-block"><b>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是泥土里的一粒尘埃,从来处来,到去处去,是方向,是宿命,不忘本,愿所愿,爱所爱。</b></p><p class="ql-block"><b>一切都在路上,我是过客,亦是归人。</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