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机关的日子(三)

啸傲长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美篇昵称:啸傲长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美 篇 号:30282828</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转眼,进入2019年的五月中旬,我来机关已经一个多月了。一路走来,我从最初的忐忑不安到如今的从容不迫,经历了许多。我和梅支,这位同龄的领导,我们的关系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曾经,我时常走进他的办公室,而现在,除非必要,我都会尽量不去打扰他。这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对梅支的尊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工作中,梅支也时常给予我很多帮助和指导。他不仅是一位优秀的领导,更是一位真诚的朋友。他的敬业精神和对工作的热爱,深深地感染着我,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信念。内心深处也完全改变了道听途说的一些对他的伪评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慢慢地,他外出处理公事,也总爱带上我。一次他安排我陪他去总队开会,我提前十分钟把车打开了空调,让车先凉了下来,等梅支下来之后,我打开右后车门,向旁一站,等着梅支上车。梅支向我摆了摆手,微笑着说:“老刘,我来开车吧。我知道你有犯痛风的毛病,最近没犯吧?我收集了一些关于痛风的土药方,一会儿我转发给你,你可以拿着这些药方去医院找医生问问,没准有一定效果呢。”听到这句话,我感到无比的感动和温暖。来支队之前,在南部中队曾经犯过痛风,可到支队后,还真没犯过,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心里甚是感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驶向总队的路上,我坐在副驾驶室,梅支开车平稳,我俩就天南地北,海阔天空地聊了起来,再也没有刚到机关的拘谨和紧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刘,马上高考了,你俩儿子准备得怎么样了?”梅支问我。我回答道:“唉!别提了,不该那么早叫他俩上学的,不到6岁就上学了,心智还不成熟,高中才真正进入了叛逆期,天天和我较劲。学习也直线下降,我正犯愁呢。”“那你可以考虑孩子上警察学院的。如果说高考能过一本线的话,我建议叫两孩子最好报考警院,现在这个形势,考上大学,如果是普通的大学毕业之后,就得考研究生,可从目前来看,考研的路子不好走,但警院就不同了,可以毕业之后,先工作,再去读研,考不上研,最起码能保证有一份工作。虽然警察这职业比较辛苦,但却更能创造人生价值。老刘,你从军队转业穿上这身衣服,更应该有体会呀!”我眼前一亮:“您说得有道理,您能给我具体讲讲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紧接着梅支给我分析了报考警察学院的诸多优势。他从就业前景广阔;实践机会丰富; 职业认同感;晋升机会相对较高等四个方面给我详细地讲解了一遍。当然,也给我讲了一些报考警察学院需要注意的事项,需要具备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及对警务工作有浓厚的兴趣和热情进行了说明。此外,还针对警察职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风险性,需要具备较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行了补充。他娓娓道来,我心中也有了底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梅支的建议,也让我开始重新审视孩子们的未来。其实,我的内心一直渴望孩子们能够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人,而警察这个职业恰好符合这样的期望。心里也想着:回去就和两孩子认真地谈一谈,提前做好这方面的准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他还问了我一些工作方面展开的情况,我也如实地进行了汇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开完会回去之后。梅支给我当司机的消息也在我们机关里传开了。“刘哥,你牛,梅支给您开车呢,这是多大的荣耀啊!”小杨随口一说,大家被梅支的行为所感动,也为我受到如此殊荣而羡慕。第二天,梅支专门找了一份去年警察学院的招人简章让我先了解一下。他递给我简章的那一刻,我心里暖暖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梅支之间的友谊也愈加深厚。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我心中,他的形象也越来越高大起来,虽然我是他的下级,但我们的友谊却始终如一。当然,后来,两孩子也上了警察学院,这是后话,就不提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请继续关注,谢谢来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部分图片来自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