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课后我把心理营养运用在法庭和学校

林文采萨提亚家庭陪伴成长中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南宁亲子课后的感悟和践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作者:文明清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到南宁学习林老师的亲子关系课己过去二十余天,但总感觉有件事没有做,那就是写学习后感受,学习后似乎有很多感受在心里,没有释放出来。今天决定给自己一定时间,与自己的内心对话,看见自己的感受,倾听自己的感受,回应重视自己的感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以林老师之心为心,使自己的心不断向林老师靠近。我感受到了林老师那颗无私大爱的心。单单看到林老师,就让我内心安定且敬佩。我内心的安定告诉我,老师朴实纯净,内心纯粹,心如明镜。我内心的敬佩告诉我,林老师用自己的生命在唤醒生命,找回生命本来的快乐,用自己朴实而富有哲理的语言在点燃一个个家庭的希望和生机,能来现场学习的虽少,但我相信一定会呈燎原之势!林老师个子虽小,但我感觉林老师是高大无比,令人仰望。那一刻,我真正感觉到,为什么我会从千里之外远赴南宁来学习;那一刻,我真正感觉到,我来林老师的课堂学习是多么的值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带着从林老师那学到的心理营养知识和林老师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我带着积极的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我是一名基层法官,回来第一天就开庭审理两个离婚案件,那天的庭审与以往的庭审不一样,我不再是单纯与当事人讲法律,而是将满足丈夫的三个渴望和满足妻子的三个渴望带入法庭,引导当事人觉察在婚姻经营中是否做到,做到了多少?将婆媳关系中因小孩的教育问题发生矛盾问题,用林老师的重要他人理念引导当事人化解矛盾,并将林老师的亲密关系、心理营养等书籍介绍的给当事人。那一次庭审,从开始当事人的针尖对麦芒,到相互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感受到了林老师在课堂上一直强调的对每个生命的敬畏,每个生命都是值得我们去珍惜,去敬畏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来后及时做了一个决定,将学校的法制讲课内容定为“守护青春,防止霸凌事件”,并且在南宁回来的一个礼拜内将以前认为是应付一下的法制课高质量完成。将林老师的情绪疗愈知识带入课堂,带给孩子们,并将涂画小人、疏放情绪的游戏带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有机会有方法疏放自己的情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上完课后,一个小女孩走到我身边问我:老师,我妈妈说我没有一个优点,是不是?那一刻,我的心像被针刺了一样痛,我马上坚定的告诉她,今天我看到你坐在教室里听我讲课,可见你就是个爱学习的孩子,这是你的优点!小女孩再问,可是我脖子疼,没有很认真的听啊?我说,你看既使你脖子疼,身体不舒服,你还能这么安静的坐在这里,并且坚持将课听完了,可见你是个特别认真特别尊重老师且能克服困难的人,你太了不起了,给小女孩一个大👍。小女孩还有话要与我说,学校的老师将小女孩赶开了,并对我说,这个学生有点问题,此刻的我非常激动的对老师说,这个孩子没有一点问题,是个特别有想法有胆量的孩子……。写到这里,虽然事件已过去十多天了,每每想来还是有点心痛!但只要我们带着这颗爱心坚持去做,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带着林老师的音容笑貌回到家里,体悟林老师的大道至简的知识应用,有人类沟通的五个层次,体悟到观点不同时的允许和悦纳,感受被看见时的轻松愉悦,能完全做自己时的快乐!也体会到了“不伤害自己,不伤他人"的心理学底线。肯定赞美家人和朋友更加真诚,觉察内心的自己越来越能发现美,美好无处不在!无条件接纳自己和他人的有限,少了批评指责和抱怨,与人相处越来越轻松,越来越和谐,情绪也越来越稳定,而且更能看见别人情绪背后的感受,看到他人的不容易。尤其是这段时间一个特别较劲的人,找到我,我叫其他人的离开,给他一对一的重视,开始是带着准备与我干架的势头来的,当我什么也没说,只是认真的倾听,并真诚的用眼神和他交流,并配合嗯、哦等如此简单的词,回应他我看到你是很喜欢这个单位的,对单位很有感情时,他说着说着就没情绪了,不说了,并且非常平静的就离开了🌞林老师的方法很好用,用了就有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内在的边界感也越来越清晰,记住林老师的一句非常受益的话,"看我的感受,看Ta的情绪”!这是划定边界感最好的界线,而且我会清楚告诉我身边人,你的这个行为让我很不舒服,这是我的边界,希望你下次不要再做这样的行为或说这样的话。以前感觉不能这样说的话如此平静的表达后,不但没影响关系,而且让关系更加好了!感恩林老师!感恩这次学习组织的老师们!感恩陪同我一起学习的姐妹们!感恩南宁的耀芳老师,因为有你,更让我的南宁之行增添温暖,终生不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5月8日</p>

老师

感受

南宁

学习

自己

小女孩

内心

生命

情绪

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