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兰的心愿

琴声依旧

<p class="ql-block"> 夜深了,妈妈刚把小兰哄睡。只听见小兰忽然哇地一声,又从睡梦中哭醒。妈妈连忙拍拍小兰,说道: “怎么,又做噩梦了?妈妈在,不怕! ” “嗯,我梦见我的腿好了,又可以跳舞了,好开心。可是,突然我腿好疼,我就醒了。我醒了,我还是动不了,我一伤心,就哭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很晚了,睡吧,有妈妈在呢。和医生约好了明天去做针灸,得早点起床”。小兰在妈妈的安慰下睡着了,妈妈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p> <p class="ql-block"> 小兰从小就长得水灵。特别是那一双大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还有那双大长腿,大家都说小兰天生就是跳舞的好材料。所以,她6岁那年,妈妈就给她报了舞蹈班,让她学习跳民族舞。小兰本来就活泼开朗,也喜欢唱唱跳跳,再加上老师的指导,才三年时间,小兰已经获得了大大小小的十五六个儿童舞蹈奖了。可是......</p><p class="ql-block"> 可是.......妈妈想到这里,又看看身旁的小兰,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 那是12月31号,妈妈清楚地记得,那天她还答应小兰,第二天元旦节要带她去买新的舞蹈服呢!下午老师打电话来说:小兰训练的时候伤着了,让家长赶紧去医院一趟......</p><p class="ql-block"> 妈妈听到这话,一下子懵了,怎么去的医院她也不是很清楚。直到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那一刻,她才知道:女儿的脊髓断裂了,小兰这是要瘫痪啊!后来,自己是怎么写上自己名字的,她也不记得了。</p> <p class="ql-block">  从出事到现在,快半年了,出院也三个多月了。小兰现在连大小便也不知道啊,就更别说什么时候能去学校了。实在是太困了,妈妈也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一早爸爸妈妈一起带小兰去做针灸。这一天还做了各种检查,特别累。</p> <p class="ql-block"> 傍晚的时候,小兰忽然问妈妈: “妈,你说,我以后可以是轮椅舞者吗? ”原来女儿心里什么都明白啊! “只要你努力,一定可以的! ”</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小兰的心愿,也是爸爸妈妈的心愿。</p><p class="ql-block"> 邀请你来聊聊心愿。</p><p class="ql-block">( 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