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篇】谢谢你的爱

訇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前天我发布了文章《“訇訇”其名》,本意是揭秘我真名的缘由以及寓意,因为我这个“訇”是冷僻字,困惑了太多初识我的人。没想到,却收获了一波那么厚重的爱。师友们纷纷高赞并给予用心用情的美评,那些文字惊艳了我,深深地感动了我,一直到现在兴奋的心情还是不能自已!</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那些比诗还美的留评字字闪光,句句暖心,更充实了“訇訇”的内涵,让我的名字熠熠生辉,我更加珍爱了!这份感动无以言表,这就是我们的美篇人,这就是我们的“美友之家”,从管理团队到美友,每个人不仅温暖可爱,更是才华横溢!谁能不爱我们的“美友之家”呢?对老师们给予我的爱无以为报,不敢私享这份幸福,我按文后的留评顺序复制编辑此文,以飨美友,也让大家感受下我们美友圈的魅力!</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丽华50老师:这个訇字,我也是查了度娘才知读音,当时只觉这名读起来hong honq的,好听,有味,又因非同一般而好记,没想到还有这么富含禅意的内涵——“洞天石扉,訇然中开”,真好,与妹妹的灵动温柔善良吻合了。</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极光老师:与大多数美友一样,我也对妹妹的名字心生好奇,妹妹的文章一并给出了答案,感谢那位学富五车的先生为妹妹取了这样一个独特、别致又带仙气的名字。我与妹妹有十分相似的梦境,经常在空中飞,从一座山飞往另一座山,脚轻轻一点便可飞向云端,遗憾的是,年老了再也飞不起来了,可能是现实折断了梦想的翅膀。还有一个与妹妹的共同点,希望把自己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可爱的訇訇早上好,我是极光,抱抱!</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兰考朱姐老师:想不到“訇訇”竟然是姐姐的真名,我以为只是您的美篇昵称呢!在美篇平台里,和姐姐重名的估计不会太多,这样的冷僻字不是谁都能想得出来的!不得不说,訇訇姐在您父母的眼里是独一无二的,否则,二位老人也不会专门请私塾先生为姐姐起名字。在那个重男轻女的年代里,女孩子能有这样的待遇,真的不多见。从此,訇訇姐的人生像开了挂似的,顺风又顺水,不仅仅鱼跃龙门,还桃李满天下,现在又是众美友眼睛里的香饽饽,这与姐姐的才华和人品分不开,这也是姐姐自己修来的福气!在美篇里,认识了訇訇姐是俺的福气,感谢您不离不弃地陪伴,感恩有您!</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青青子衿老师:读《“訇訇”其名》还真是惭愧了,因为打自课文学到过后,只根深蒂固地记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也记得“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而不记得“洞天石扉,訇然中开”了!我觉得爱古诗词的我不应该呀!亲爱的,再见,我这就去重读《梦游天姥吟留别》了!</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婕妤老师:老师就是一束光,照亮了自己,温暖了他人。老师对自己訇字的解析,让我明白了您就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努力成为大学生,成为教书育人的优秀老师,“培养和影响了无数的莘莘学子,桃李满园。”</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张杨老师:亲爱的,刚看到,我今天才真正了解这“訇訇”的真正含义。訇訇,人如其名,学识渊博内敛儒雅,桃李满天下,走到哪里就把快乐带到哪里,让人感觉到轻松愉悦。有缘相识漂亮美丽的訇訇,好运常在!</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快乐人生老师:在汉字的浩瀚海洋里,"訇"字宛如一颗隐秘的珍珠,闪耀着独特的光芒。这个不常见的字眼,携带着古风的气息和深邃的意境,仿佛能够穿透时空,与古代诗人对话。每当提起这个名字,人们不禁会想起那如雷鸣般的声音,震撼人心,又似天籁之音,回荡在山谷间,令人心旷神怡。美友老师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传承,承载着文化的重量和历史的深度。拥有这样一个名字,仿佛就拥有了一段传奇,一种力量,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让人联想到李白那豪放不羁的诗风,那种超脱世俗,追求自由的精神。每一次呼唤,都像是在召唤着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勇敢、智慧和美丽的传说。意义非凡的“訇”字的主人,仿佛注定要与这个字共同呼吸,共同感受这个世界的奇妙。它不仅与李白的文章相称,更与主人的性格相得益彰,仿佛是天地间的一道桥梁,连接着古今,连接着物我。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首赞美诗,赞美着持有者的独特魅力,赞美着那个能够洞察其美、赋予其意义的博学老师。因此,"訇"不仅是一个名字,它是一种象征,一种力量,一种美,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值得每一个音节的赞美与传颂。</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傻春老师:始终对姐的“訇”名不解其意,今日终获其解,欣欣然而嘻笑之。“看似柔美的云在适当的时候也能出其不意地闹出点动静来!”这解释堪称精准、完美!原本以为只有我不认识这个字,现在看来不认识的还真不少。也难怪,在父母眼里如此宝贝的名字,岂是谁都能拥有的?姐姐之所以能一生顺风顺水,也许还真是这个名字的隐喻。不过,这主要还是因为姐姐自己的光芒,姐姐的才情和人品才是使姐姐的人生大放异彩的原因,爱姐姐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蔡蔡老师:说句实在话,第一次接触姐姐的名字,也难住了我,我也和其他美友一样,问度娘了,才知道正确读音和意义。不得不说,姐姐的父母真的很有远见和创意,在那个重男轻女的年代,我们的名字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唯独姐姐的名字是独一无二的。姐姐的幸运人生在这独创的名字影响下,一路高歌,一路长虹,你就是一束光,不仅照亮了自己,还温暖了别人!</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宛若晴空老师:终于知道訇姐姐名字的由来了,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声中读“訇”好有画面感——蓝天,白云,訇姐姐犹如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弄清影,音乐柔美清甜,文章读来心境干净透彻,“訇”真好,訇姐姐真好!</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松龄老师:妹妹这么一解释,知道其一,还知道了其二,刚接触到这个昵称,我不敢问妹妹,后来问我的文霸学哥,他告诉我怎么读,才知道了妹妹名字的深层涵意,多么好听的名呀,姐姐非常喜欢,我感觉挺洋气的,比枝、花、叶那些名字寓意好,花、叶衰退的太快。好名字人人喜欢!为妹妹点赞!</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马上听风老师:我认识这个字,是因为我们这里的回族(撒拉族)把清真大寺的主持称为“阿訇”。阿訇为波斯语音译,意为“教师”“学者”。亦译“阿衡”“阿洪”等。这又与老师名中“訇”的含义不谋而合!</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西贝佳a老师:我对“訇”印象最深的是“阿訇”,“阿訇”是伊斯兰教主持教仪、讲授经典的人,也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啊!你真是名副其实啊!</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俊姨老师:名字的由来已拜读完,特有意义。 我也查过百度,“訇”字解析,记忆深刻,永远记住才女老师了。</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Lily老师:訇訇的名号词解,与她的名字一样神秘莫测,当初认识她时也是“度娘”相助,只求识字不曾深探。读了这篇大作,却有“訇然中开”的启示,其一感叹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字一词寓意深远;其二訇訇家父家母对长女的深爱,母亲可说是出身书香但命运多舛,父亲也是求知欲望强烈,他们把一生的渴求、期望寄予在小女美好的未来;其三私塾先生的博学,巧妙的将生辰八字、家族名号联系一起,取自李白梦境名诗《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云与訇。意义深远浪漫,妙哉妙哉!读美篇长知识啊!俗话说名如其人,訇訇的一生正是在父母期望的曲线中一步步成长,似云朵在知识的海洋飘荡吸吮,訇然所得,最终在大学毕业后在教书育人的讲坛用知识为学生授课,那知识、那气魄,大有“訇然中开”的气势。教育和影响了一代代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现如今她在美篇自由自在的翱翔,用智慧结交朋友,此次喜欢码字的美友透过名字的寓意,再去深读李白诗仙的大作,这种再学习的意境訇释了美篇的魅力。谢谢你訇訇,总是给我惊艳,引导我对美篇难弃难舍。</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水木年华(华斌)老师:经过訇訇老师的解说,我才真正知道了这个“訇”字的内涵和意义。“訇然中开”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宝地风水亭老师:老师的昵称的确很吸引人,我原来一直没有见过这个字,开始也曾查过字典,感到这个昵称起的好,记得很深刻,当读到老师美篇,写得更好,这就是表里如一!看起来名字很主要,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关键。祝老师生活愉快!</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草时老师:对不起,因为不知道怎么读,也感到疑惑《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有“訇然中开”,当年也没有查。感谢父母爱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玉霞老师:訇訇老师,你的名字,字里行间充满激情!欣赏了你的文章,生疏的訇訇二字让我长知识了!祝福你天天有阳光的温度让你灿烂生活、创作愉快!</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宜滚老师:“走着走着遇见了自己,又好像找到了丢失了的自己”这老师一看,就满满哲学味。訇訇,多响亮美丽的名字,带出多美好的人生,还有多美好的《我们》和文字!</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海阔天空老师:初识老师,就被老师的芳名“訇訇”住了,记忆里有印象,但很少用很少见,拿不准是读hou还是读hong了,赶紧查字典,方得雅名的正确读音。感谢老师又让我加深了这个“訇”的认识,更为重要的认识了这位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才女,以及其所写的那些奇思妙想与众不同的篇目,为我的阅读习作提供了难得的范本。谢谢老师!</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张悟明老师:我第一次看到“訇訇”这个名字,也很好奇,只是觉得名字就是一个符号,没有深究。没想到由名字还真引出来一段故事。由此可见,师妹从名字开始,是个有故事的人。庆幸的是这些故事已经或正在一个一个分享。</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九黎子老师:“訇訇”,初见其名,我也悄悄翻阅字典求教过。再读訇訇解“訇訇”,很特别的名字,内涵恰是訇訇,懂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锦瑟老师:才读到此文,出国一趟回来又忙于阅卷,确实取名字的是高人,没一肚子墨水是想不到的。名字独特,用在女孩身上,更有一种大气和天然浑成,让人过目不忘!</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桃子奶奶老师:訇訇其名!爸爸的期望,博学先生赐名,优秀,豁达,正气,一个訇然中开的訇訇!了不起的才女!父母亲人的福星!</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此外,还有于金丽老师、晚秋老师、敬静净老师、甲天下老师、青儿老师、江总老师、鹏程万里老师、半介书生老师、海边的风老师、我的学生飞翔等都留下精评,囿于文章的篇幅和照片数量的限制,无法一一展示。更有许许多多送花和点赞以及认真阅读的美友,訇訇一一收到并铭记在心,在此一并感谢,感恩有你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8px;">照片来自老师们的空间,致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8px;"></b></p> 感恩、感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