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快要喝西北风了!正人君子的纠结

红博士~退休事务中心

<p class="ql-block">律师的坚守与纠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法律的海洋中航行多年,我深知每一起案件都承载着当事人的希望与重托。然而,近日我却遇到了一件令我内心深感纠结的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位朋友带着期待与信任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够帮助他起诉一起案件。我细致地研究了案件资料,却发现证据并不充分。我坦诚地告诉他,要想赢得这场官司,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支持,如录音、微信记录等。他听后表示理解,决定再去搜集证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没过多久,他再次找到了我。他告诉我,他听从了朋友的建议,找了一位新的律师代理此案。但遗憾的是,由于没有足够有力的证据支持,他最终败诉了。他希望我能代理他的二审案件,但当我仔细审查了庭审笔录后,我发现被告对关键事实并不认可,而原告又无法提供新的证据来支持自己的主张。面对这种情况,我坦诚地告诉他,没有新的证据,二审的结果可能并不乐观。我委婉地劝他重新考虑是否继续这个案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尽管今年案源大幅减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但我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我不能为了眼前的利益而违背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良知,去接手一个胜诉希望渺茫的案件。我希望我的每一个当事人都能得到公正的对待和最佳的结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件事让我深感纠结与无奈,但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原则、保持底线,就一定能够在这个行业中走得更稳、更远。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