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八乡数妹妹好(男女对唱)

心在路上

<p class="ql-block"> 杨秉智</p><p class="ql-block">男:霍家梁的香水梨呀段家沟的桃</p><p class="ql-block"> 走遍那个十里八乡就数妹妹好</p><p class="ql-block"> 樱桃那个小口口眼睛像黑葡萄</p><p class="ql-block"> 马尾巴的小辫子走起来随风飘</p><p class="ql-block">女:我家住在那山畔畔山呀山畔畔</p><p class="ql-block"> 妹妹爱上个放羊汉哪放羊汉</p><p class="ql-block"> 放羊的哥哥呀心呀心肠善</p><p class="ql-block"> 送我一双毛袜子怕我把脚冻烂</p> <p class="ql-block">男:村里的老老少少都夸你很俊巧</p><p class="ql-block"> 两个酒窝笑起来能把那人醉倒</p><p class="ql-block"> 歌儿唱的好呀响满那山沟沟</p><p class="ql-block"> 大山飞出个金凤凰像贵妃醉了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哥哥你放羊常在那房后转</p><p class="ql-block"> 妹妹我眼皮一暸偷眼眼看</p><p class="ql-block"> 羊羔羔喝水井呀井台上站</p><p class="ql-block"> 你要是有心思就朝呀朝我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合:哎嘞哎嗨伊哟,哎嘞哎嗨哟!</p><p class="ql-block">男:妹妹在我心里头啊忘也忘不掉</p><p class="ql-block">女:我们俩个要是早見面哪</p><p class="ql-block">男:除了妹妹谁也我不找</p><p class="ql-block">女:哪能让哥哥冷水泡捞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合:除了妹妹谁也我不找</p><p class="ql-block"> 嫁给哥哥是我的心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系保德籍,词曲作家,剧作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