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中的道理

落梅月影

<p class="ql-block">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是亡,你該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p><p class="ql-block"> 所以,有时候换个角度,也许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有路。</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老了谁都一样</span></p> <p class="ql-block">爱因斯坦坐火车,列车长耒查票,他却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票。列车长客气地说“:教授,别找了,我知道您是谁。爱因斯坦回答:“我也知道我是谁,但是我必须要找到车票,因为我忘了那一站下车了。”</p><p class="ql-block"> 世上最聪明的人尚且如此,所以不必叹惜,老了谁都一样。</p> <p class="ql-block">近期我在平台发了一个埃及旅游的短视频,收到一位网友的评论:“中国就很好,别发国外的。”我当时没有回应,心想,人各有志,并无对错。没有想到的是他又发了一条,既然你已经读过,为什么不回应,是习惯还是人品?这回我回应了,是人品!结果他又回一条:那看来你人品不怎么样呀!我接着回了一句:你的眼光真准!谢谢!</p><p class="ql-block"> 本就是一件小事,但是借由别人,认识自己。如果沒有人激你,你还不知道自己的胸怀有多大,如果没有人当镜子,有时也会看不清自己。</p><p class="ql-block"> 良言一句三冬暖,口德要常积,出口伤人也会伤到自己。</p> <p class="ql-block">张三在山间小路开车,正当他悠哉悠哉地行进时,迎面开来的贷车司机摇下窗户大喊一声:猪!张三一听生气了,也摇下车窗大骂一句,你才是猪!话刚说完,他便迎头撞上了一群过马路的猪。</p><p class="ql-block"> 不必错误地詮释别人的好意,那只会让自己吃亏,让别人受辱。在不明真相之前,先学会按捺情绪,耐心观察,避免因冲动发生后悔的行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