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爱的能量

小燕子(拒微拒闲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昵称:小燕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号:295601766</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马上快到母亲节了,我生命中有三个母亲,一个是我出生后就再也没见过的生母,一个是我的养母也就是我现在的母亲,还有一个是我的姨妈我母亲的姐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亲母亲在我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就把我从孤儿院抱了回来,母亲没有产假,请了一个月假在家照顾我,因为不是爷爷奶奶的亲孙女,爷爷和奶奶不愿看顾我,母亲因为还要工作就向单位申请,把两个月的我送进了厂托儿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当时进托儿所最小的一个,其他送托儿所的小孩都是三个月以上的。没有断奶小孩的妈妈还都有哺乳时间,我的母亲没有,因为我是喝奶粉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午阿姨都要哄小孩子们睡一会儿,过去的托儿所都是一个阿姨管好几个小孩,阿姨说我吃饱了不睡,动不动还哭,精神特别大,捣乱其他小孩子也睡不成。八月份正是酷夏,阿姨便把三个多月的我放在小车里,中午把我推到托儿所门口大树树荫下面,让我自己在小车里面自己躺着玩,饿了来喂喂奶粉,给我换换尿布,就随我在那,我的哭声屋里的小孩也听不到,影响不到他们。</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时母亲在车间上班,天天三班倒,母亲轮到白天上班的时候,中午就半个小时吃饭时间,并不知道我在托儿所享受这样特殊的待遇,母亲全厂上下都知道我是领养的,在母亲那个年龄不能生育,母亲是卑微的,我也就遭到了卑微的待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下午突然下起了暴雨,阿姨把我忘在了大树下面,等雨停了,才想起来我还在大树下面,虽然车上搭有个小布棚,但并不防雨,这时我已经哭得满脸通红,快憋过气了,下午我就发烧了。阿姨通知了母亲把我送到了医院打了退烧针,但是落下了气管炎的病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半岁以内气管炎经常犯病,经常咳的喘不上气,脸憋的通红,特别是进入冬天,就更是到了我的寒窗期。医生也没有办法,只能吃药、打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自从知道了我在托儿所享受的待遇,再加上我落下了气管炎的病根,母亲心疼我便没有再把我往托儿所送,轮到母亲上白班的时候,母亲就让父亲请上午半天假在家看我,母亲下午就请假早点回来接替父亲,就这样在父母亲的精心照顾下,我的气管炎慢慢很少犯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亲母亲也不能老请假,母亲只好跟姨妈商量,条件是母亲把她每个月的粮票布票补贴给姨妈。这样一岁多的我又来到了农村的姨妈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姨妈家有五个孩子,三个女孩,两个男孩,最小的二表哥只比我大两岁,我姨妈养活这五个孩子已经够难了,我的到来或许给姨妈家还带来一些物资和经济上的补贴,我姨父挺高兴的。我在姨妈家呆了五年,天天跟着我的两个表哥去外头疯跑,小小的我就学会了爬树打鸟,身体倒强壮了不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隔一段时间就会和父亲一块来看我,还会从城里带一些我在姨妈家吃不到的东西,我都会分给我的表姐和表哥一点,给我的姨妈也留一点,我姨妈对我很好,但姨妈身体不好,地里的活都是姨夫和我那三个表姐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姨妈给了我快乐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直到快六岁,马上该上小学了,父亲和母亲也分了公房,把我从姨妈家接了回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姨妈在我二十多岁的时候走了,是因为二表哥不争气,把姨妈气的脑溢血,到医院也没抢救过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姨妈家的孩子只剩下了二表哥,三个表姐和大表哥也已不在人世。虽然母亲哀叹二表哥的不争气,但还是月月给钱给东西,帮衬着二表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母亲已经八十三岁了,岁月已经把母亲远远的落在了身后,总是催着我们走。乌云挡住了阳光,阳光冲破乌云,是母亲温暖我的心房,照亮我的人生,不管有没有来生,今生能做母亲的孩子已经很满足很幸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母亲是个很普通的女人,没有文化,在工厂只是个一般工人,在别人的眼里甚至很渺小,是母亲赋予我爱的能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