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春色美 天山百花开 —2024寻春天山行(序)

飞花落雪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飞花落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飞花落雪</div>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5><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水调歌头·梦里桃源(词林正韵)苏轼体</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难忘赛湖美,疫后赴天山。尽寻南北春色,风景胜桃源。雪雨征程相伴。万水千山踏遍。谈笑凯歌还。陋笔抒胸臆,平语赋诗篇。</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inherit;">碧湖澈,芳草绿,杏花妍。洞天福地,心旷神朗醉游仙。青绿风光无限,怎不教人留恋。欲赞少惊言。许我来生愿,长久住其间。</span></div></h5><h1><br></h1> <h5><p>  也许是前世有约,也许是今生有缘。新疆是我永远醒不来的梦,新疆是我永远舍不掉的情,新疆是我永远读不完的书,新疆有我永远赏不尽的景。新疆是我似曾相识的故乡,新疆是我永远眷恋的情人,新疆是一杯醉人的美酒,新疆是一个美丽的神话。</p><br></h5> <h5>  不知你用了什么样的魔法,让我深深的爱上了你,不知你下了啥样的蛊毒,让我无法离开你,不知用了什么样的魔力,让我一次次的投入你的怀抱,不知你使了什么样的魔咒,让我来生还想与你不离不弃。</h5> <h5>  虽然无数次的走进这片神秘的土地,每次与你相逢,总能带给我惊艳和惊喜;虽然领略了你的四季风光,每次与你相遇,总像初恋情人般的对你难舍难离。虽然熟悉你雪山大漠,碧湖草原的身影,每次与你相拥,总有探索不尽的处女地;虽然听说过你繁如星辰的美丽传说,每次与你相恋,总能发现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故事。</h5> <h5>  在疫情过后的春天里,我再次踏上了这片令人向往的土地。跟随东林老师,同上海、广东、深圳的摄友们一起,开启了天山南北的的寻春探秘之旅。</h5> <h5>  西域的春天分外美丽,仿佛一幅大自然的画卷。天山南北,百花盛开,竞相争艳,为这片土地增添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在天山的脚下,仰望那巍峨的山峰,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雄壮与美丽。</h5> <h5>  站山间的百花争艳,五彩斑斓,犹如一幅绚烂的画卷。从凌寒盛开的顶冰花,到漫山遍野的山杏花花,再到金黄灿烂的迎春花,每一种花朵都在尽情地绽放。或在冰雪下顽强的崭露头角,或在春雨里娇艳欲滴,或在春风里摇曳起舞,每一朵花都在尽情的释放生命的光辉,每一朵花都在展示着自己的魅力。<br>净化</h5> <h5>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山间,鸟儿们便开始了欢快的歌唱。它们或高亢激昂,或清脆悦耳,仿佛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为这片土地增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br><br></h5> <h5>  除了视觉和听觉的享受,天山的春色还能带给人们心灵上的震撼。站在山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赐,人们会不自觉地放下心中的烦恼与压力,让心灵得到彻底的放松与净化。</h5> <h5>  天山春色之中,不仅是花的盛宴,更是生命的交响。山脚下的草原上,牛羊成群,悠闲地吃着嫩绿的青草。远处的毡房里,炊烟袅袅,散发出浓郁的奶香和羊肉的香气,这是西域独特的生活气息,让人心生向往。</h5> <h5>  当你漫步在天山的小径上,你会发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了故事。古老的树木见证了历史的变迁,静静地守护着这片土地。溪水潺潺,清澈见底,宛如一条银色的丝带,穿梭在山谷之间,为这片土地带来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h5> <h5>  我们这次的旅行,在短短十二天的时间里,充分领略了新疆的气候反差有多大。从吐峪沟的夏天,进入到巴音布鲁克的冰天雪地,再到伊犁河谷的春天,再到赛里木湖的冰雪渐融。体验了西域的三季风光。</h5> <h5>  新疆的地埋地貌多样性,在此次行程中更是令人难以忘怀。火焰山的起点火云谷,那血红色的雅丹地貌,吐峪沟的峡谷佛洞,鄯善的沙漠驼影,巴音布鲁克的高山草甸,九曲十八弯的雪山溪流,库尔德宁的花海,伊犁山谷的杏花。百里画廊的七彩丹霞,独山子的大峡谷,天山深处的碧湖天池,赛里木湖的融冰。这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构成了新疆丰富多彩的美。大美新疆,名不虚传。</h5> <h5>  西域的春天,是一首未完的诗,是一幅永恒的画。它诉说着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也展现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到心灵的宁静,也可以找到生活的美好。让我们继续探索这片美丽的土地,感受那无尽的春色与生机。随着日落的余晖在天边渐渐消散,西域的夜色逐渐笼罩了整片大地。在这宁静而神秘的夜晚,天山仿佛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等待着探险者的到来。</h5> <h5>  西域春色美,天山百花开。在这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上,你可以找到心灵的宁静,也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让我们继续探索这片土地,感受那无尽的夜色与生机,让心灵得到彻底的放松与</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