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碧海G蓝天

<p class="ql-block">文/摄影 碧海G蓝天</p><p class="ql-block">器材 Mi 11</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56343537</p> <p class="ql-block">  清晨,晨曦初露,我送小外孙去学校,至学校大门外的学生安全通道处,她停下脚步,向我挥手告别,随后转身而去,给我留下了一个背影。</p> <p class="ql-block">  那背影并不高大,反而显得有点柔弱,却如一幅生动的画卷,勾画出他的独立与自信。她背着沉重的书包,步伐轻快地像跃动着青春的节奏,仿佛每一步都承载梦想与希望。阳光透过树梢洒落在她身上,金色的光辉映衬着他灿烂的笑容,使她看起来如同一位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勇士,<span style="font-size:18px;">正迈向未知的世界。</span></p> <p class="ql-block">  我静静地注视着她的背影,内心涌动着复杂的情感。他的背影是那么熟悉,仿佛昨日还是襁褓中的婴儿,今日却已成为翩翩少年。她的笑容洋溢着兴奋与期待,仿佛是对未来无限可能的向往。那份血脉相连的亲情,如同一条无形的纽带,紧紧地将我们连接在一起。我看到她的眼神中闪烁着坚定与勇气,那是她对自己的信心,也是对我无声的安慰。</p> <p class="ql-block">  然而,随着她的背影渐行渐远,我意识到她已经开始了自己独立的人生之旅。我无法再像过去那样时刻守护在她的身边,她需要学会自己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这种转变让我感到既欣慰又惆怅,看到他逐渐成长和独立,我们之间的距离似乎在悄然拉远。我望着她逐渐远去的背影,心中那一点不舍也释然了。</p> <p class="ql-block">  尽管如此,我深知无论她走到哪里,无论她遇到何种困境,我都会永远站在她的身后支持她、鼓励她。这份深厚的感情如同一束光芒,定会照亮她前行的道路,也温暖了我内心深处的角落。我微笑着目送他离去,心中默默地为他祈祷祝福。</p> <p class="ql-block">  小外孙的背影在我视线中逐渐模糊,最终消失在校园深处。当她离开我身边的那一刻,她就已知道如何独自前行。</p> <p class="ql-block">  这一刻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不是时刻的陪伴,而是给予她自由翱翔的空间;不是事无巨细的照顾,而是教会她如何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不是永远将她留在身边,而是勇敢地放手让她追寻自己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  小外孙的背影成为了我心中永恒的记忆,它见证了她的成长,也见证了我对她的深情厚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珍藏这份印记,同时,默默地祈祷她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p> <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 于山东·济南</p> <p class="ql-block">谢谢浏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