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随想

张晓平

<p class="ql-block">  散步</p><p class="ql-block">转自网友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 老师:我今天从深海豪庭往前走,在侨港小镇3路车站又拐向南走,沿着我们曾经走过的路又走了一遍。一个人走走停停,慢慢地,不那么快,边走边朗读,中间还带着唱歌,想想你给我讲的故事……,真好。一时思绪万千,不知从何讲起。</p><p class="ql-block"> 我想,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想,有人懂;其实,每个人背后都有别人体会不到的辛苦,每个人心里,都有旁人无法感受到的难处。坚强的外表下,隐藏着不能说的心声;微笑的表情下,掩饰着不可露的心情。但人们总是把最灿烂的笑容,展示在人前;总把最落寞的心痛,掩埋在身后。</p><p class="ql-block"> 我想,路一步一步走着,留下的脚印自己最清楚;走得累不累,脚知道;但是我知道坚强的人,都是懂生活的人!老师,你就是教会他人懂生活爱生活的人。我真的感恩遇见你。</p><p class="ql-block"> 回到小区门口,门口几个大姐在聊天,有一个姐姐在说笑。她说:“我结婚以后没有人搂着,我就睡不着觉。”那几个姐姐听了哈哈哈笑个不停。我一路也想笑,想像她们一样:哈哈哈笑个不停。同时也想到时间在自己不经意间流逝,容颜在岁月中慢慢衰老,心中不仅有些惆怅。然而,那几个姐姐的爱情却没有被时间磨平,依然还那么甜蜜,让我好生羡慕。她们虽然已经年过半百,岁月的风吹雨打,容貌也不再年轻,可是对于她们来说爱依然如新,把对方捧在手心里,放在心上……触景生情,我想今天无论怎样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不要为昨天的遗憾而叹息。只要抓住的是今日的阳光,努力过好我们自己就行。</p><p class="ql-block">老师: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19年4月12日</p><p class="ql-block"> 随笔</p> <p class="ql-block">评:文笔细腻,感情真挚。通过来信,可以看出她热爱生活的阳光心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