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用时间和金钱的双轮,再重新车出一段感情(组诗)

碗哥-羊城诗社创作基地主任

<p class="ql-block">我不会用时间和金钱的双轮,再重新车出一段感情(组诗)</p><p class="ql-block">-&nbsp;-致家人阿英之三</p><p class="ql-block">文/碗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你怎能怪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怎能怪我,拥抱你吻你过早</p><p class="ql-block">地幔的岩浆热了,多了</p><p class="ql-block">自然会冲破地壳的禁锢</p><p class="ql-block">江河的流水高了,满了</p><p class="ql-block">自然会决开堤坝的阻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怎能怪我,拥抱你过早</p><p class="ql-block">是拥抱割断了你绵绵期待</p><p class="ql-block">吹散了你心中团团阴霾</p><p class="ql-block">是拥抱给你带来欢欣和酣畅</p><p class="ql-block">催开一簇簇锦绣在你的心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怎能怪我,吻你过早</p><p class="ql-block">是吻揩静了尘封你价值的自卑</p><p class="ql-block">点亮了你自信的明灯</p><p class="ql-block">是吻拨响了青春的旋律,在你的胸膛</p><p class="ql-block">鼓起了追求的风帆,在你的心湖</p><p class="ql-block">1985.1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空谷的回声(已经发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给我三月,我就会给你</p><p class="ql-block">和风细雨</p><p class="ql-block">你给我七月,我就会给你</p><p class="ql-block">似火骄阳</p><p class="ql-block">你给我十二月,我只能给你</p><p class="ql-block">冰天雪地和刺骨寒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干枯的树枝</p><p class="ql-block">我怎会是累累的硕果</p><p class="ql-block">你是咆哮的山洪</p><p class="ql-block">我哪能是潺湲的河水</p><p class="ql-block">你是密布的乌云</p><p class="ql-block">我岂敢是清亮的斜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盯着她一起一合的小嘴巴</p><p class="ql-block">隐约听到空谷的回声</p><p class="ql-block">1990.7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致阿英</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有你这么一个好媳妇</p><p class="ql-block">你想让我有外遇都难</p><p class="ql-block">只要家里的还好使</p><p class="ql-block">男人就绝不会,用时间和金钱的双轮</p><p class="ql-block">再重新车出一段感情</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我这个穷小子,领着你这个傻姑娘</p><p class="ql-block">一路傻里吧唧地走着,一路走来</p><p class="ql-block">走过每天放学,要经过的小吃店</p><p class="ql-block">走过顶风冒雪,也想多腻味一会的车站</p><p class="ql-block">走过情人节,我只送了你一支玫瑰的天桥</p><p class="ql-block">走过逃课,不计其次的教室后门</p><p class="ql-block">一直走到今天</p><p class="ql-block">面对声色犬马的物质诱惑</p><p class="ql-block">你犹豫过么,怎么不陪我走向未来</p><p class="ql-block">2015.1.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