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拥抱家乡 春城 春思

宋毓(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昵称 :宋毓(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 :85047155</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春风浩荡,四月下旬,我带着喜悦的心情从海南回到了长春。长春是吉林省省会,有“北国春城”之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长春是有许多名胜古迹,有许多历史故事的城市,有“伪皇宫”、“地质宫”、人民广场“英雄纪念碑”、“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汽车的摇篮—第一汽车制造厂”;“中国电影的摇篮—长春电影制片厂”;长春是“汽车城”,举世闻名的“红旗”轿车就是在长春生产制造的……我爱长春,它美的纯粹,美的朴素,美的真实。长春人热情又谦逊,爽朗又善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回到那久别的家乡,回到那难忘的春城,回到那熟悉的锦江广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走在锦江广场,心花怒放,眼望路边,鲜花盛开,这里是我经常散步的地方,这里和我住的小区只有一路之隔,这里经过市政府的改造建设,已成为锦江公园。这里环境优美整洁,这里有假山河水,这里有各种类型的雕塑,这里有孩子们嘻嘻玩耍的游乐场,我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凝望着眼前的景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游乐场是孩子们向往的地方,每天是欢声笑语,快乐无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喜欢走在锦江广场景色宜人的小路上,感受到自然风光之美,感受春风拂面而来,感受这片绿色的世界。我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低头望望路边的小草,它们争先恐后的从地缝中钻出来,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舒展着娇小的身躯,仿佛向人们展示自己生机勃勃的活力。展示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展示自己顽强生长的魅力。啊!小草我们亲赖你,因为有你的衬托,花儿才能显得如此美丽,树木才能显得格外高大,大地才能显得更加温暖。小草,我“爱”你!我愿做一棵默默无闻的你,为人们带来如此快乐和美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蹲下来,闻道了一片花香,慢慢停下脚步,开始沉思,半年以来我的家乡有了哪些变化?我又有何变化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长春工业主要是第一汽车制造厂,汽车是大众的消费品,去年新出厂的红旗轿车55770000辆,今年上个月长春市开展了第十九届汽车博览会。这是国家疫情开放以后,第一次开展的大型汽车展览会,除了国家出台的免税政策,长春市各城区也出台了消费补贴政策,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销售了30705台,成交金额达到63.33亿元。促进了红旗轿车的经济效益和发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半年来,我又如何改变呢?我深深地爱上了美篇,我进一步走进了美篇,走进了“我们都是60后”的美友圈,走进了“60后”美友圈的管理员团队。在这里开始了我的新的学习与创作。特别是核心组蒋继雄老师,每天以矍铄的精神为“60后”的朋友们进行辅导写作。他发表的《如何写好记叙文》《如何写文章才会精彩》《文章如何写结尾》《文章详略和中心的关系》等等,凡是与写作有关的美篇,我都会认真孜孜不倦地去品读,加强学习。从中吸取精神食粮,使我的写作有很大程度上的提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在高兴之余我为“60后”管理团队作了下面的图片。图片中充分体现了,管理员紧密团结在主持人妥帅老师的周围,把“围炉夜话”的炉火越烧越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深深感受“60后”美友圈是我们的快乐家园,这里有我至亲至爱的朋友,这里有我可亲可敬的老师,这里有我惺惺相惜的师弟师妹。美篇是我每天必来的地方,这里有感动心灵的文字,这里有感人肺腑的文章,这里有真实有趣的故事。我每天用心地耕耘在这片沃土上,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迎接一次又一次的付出,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收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宋毓(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1—4.6.宋毓 5.来自网络致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歌曲:青春励志摇滚曲</b></p>

长春

这里

美篇

锦江

红旗轿车

美的

春城

汽车

小草

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