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海南岛旅游第二天

晓明印记

<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入住日月湾维多利酒店,我是后半夜两点出来寻找充电桩,在导航的指引下来到了高速路旁边的一个只有两个充电桩的充电站,当我开始充电的时候发现电价是每度电1.46元,这是我在后半夜出来充电遇见的电费最高的充电站。其实充电站的地点距离兴隆老榕树充电站还有28公里,我完全可以把车开到老榕树充电站充电。但是又一想,就是后半夜了,为了省几十块钱往返60公里,一个是有危险,还有往返路上最少也要一个小时,何必呢?快70岁的人了,说还有50%的蓄电能力,别计较几十块钱了。</p><p class="ql-block">我还是觉得,既然海南实行谷底充电政策,啷个全省范围内都应该执行,不能随意定价,更不能随意抬价,应该坚持谷峰谷底充电的政策。</p><p class="ql-block">昨天和唐女士一家四人在日月湾海滩冲浪,据说日月湾海滩冲浪是海南环岛最好的冲浪地点,但是由于昨天上午的浪特别小,冲浪的人不是很多,在海浪来的时候,浪花很小,很难站起来。不过冲浪的都是年轻人,我们也就看看而已。</p><p class="ql-block">离开日月湾后我们又来到了三亚亚特兰蒂斯大酒店观看水族馆,他们一家四口还看了白绣,以前我只知道苏州叫苏绣,还不知道白绣是什么呢?原来是人在水族馆中和鱼共同表演,门票200元。我觉得门票费太高了,我没有进去观看,选择了在亚特兰蒂斯大酒店的沙滩上游玩。</p><p class="ql-block">沙滩上人很少,就我一个人,我在想旅游的人都走了,三亚人口这么少,明年即将开始的自由贸易港启动,那么谁是消费主体呢?对此,我忧心忡忡。</p><p class="ql-block">三亚湾充电站的环境变化了,已经是后半夜了依然灯火辉煌,还有几桌年轻人在那里把酒言欢,好不热闹。</p><p class="ql-block">这都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谁都有年轻的时候,我理解他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