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8 时间朋友

阿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完时间良药可以治病,我更觉得时间是朋友,从小到大形影不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天我们的脑海里都会冒出一堆稀奇古怪的灵感,在奔跑的路上,在安静的桌前,然而,人的成长往往来自于一次灵感一次顿悟。突然有一天,我意识到不可以对人说“我没有时间”,因为每个人生活在时间的流里,没有时间就等于生命归零,所以我领悟到,在这世间,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朋友,就是时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间朋友,它在一声啼哭中给你充值三万六千天,无论你奔跑还是慢步,无论你一路坎坷还是顺遂,无论你哭泣还是欢笑,从发给你生命的储值卡那天,你就不由得开始一天天消费,一月月计提折旧,它看着你长大,劝勉你读书,陪伴你入职,历练你成熟,接纳你变老。它陪伴你寂寞无聊,也见证你高光时刻。它默默无闻支持着你,你却很少注意到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寿几何?逝如朝霜。时无重至,华不再阳。时间,我最好的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