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收到美篇获奖证书的时候

凤凰涅槃

<p class="ql-block">春风如丝,轻轻拂过面颊,带来了又见四月的消息。在这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收到了一份闪耀着光辉的礼物——“又见四月”征文大赛的获奖证书。这份荣誉,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我追梦的征途上,它不仅是对我笔下文字之美的赞美,更是对我坚持与努力不懈的肯定。</p><p class="ql-block">当我打开美篇,获奖证书那典雅的图案即刻映入眼帘。那一刹那,我的心仿佛被一股暖流所包围,激动之情如泉水般涌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不仅仅是一张薄薄的证书,它承载着我无数个日夜的辛勤耕耘,是我与文字之间那份深厚情感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回想起参加这次征文大赛的初衷,那是一段充满挑战与激情的旅程。在中国诗歌网、公众号、知乎、小红书、简书等平台上,我已经用文字描绘出了自己的世界,收获了众多粉丝的喜爱与支持。然而,在这成功的背后,我始终感到内心有一处空缺,那是对更高追求的渴望与对自我挑战的向往。于是,当美篇“又见四月”征文大赛的号召传来时,我毫不犹豫地踏上了这场文学之旅。</p><p class="ql-block">在准备稿件的日子里,我沉浸于书海之中,汲取着前人的智慧与灵感。我反复推敲、精心打磨每一个字句,力求将春天的美好与生活的温暖通过文字传递给读者。我尝试着从独特的视角去描绘春天,用细腻的笔触去勾勒那些稍纵即逝的美好瞬间。每一个句子、每一个词语都经过我深思熟虑的挑选与打磨,直到它们能够完美地表达出我心中的情感与思想。</p> <p class="ql-block">征文期间,我多次打卡文中描写的大连长青湖。当我终于完成了稿件并提交参赛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忐忑与期待。我知道,这次大赛汇聚了众多才华横溢的写作者,我的作品能否在众多佳作中脱颖而出还是一个未知数。然而,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已经收获了成长与进步。这份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文字的力量与魅力。</p><p class="ql-block">终于,在漫长等待后,获奖消息如期而至。当我看到自己的名字赫然出现在获奖名单上时,心中的激动之情如火山爆发般喷涌而出。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自己无数个日夜的付出化作了现实的光芒,感受到了文字所蕴含的无穷力量。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对我写作能力的认可更是对我坚持梦想、不懈努力的肯定。</p> <p class="ql-block">当我再次端详那张获奖证书时,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感激与感慨。感激这个时代给予了我这样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感激那些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读者和朋友们;也感激那些曾经质疑我、挑战我的声音和困难。正是这些经历让我更加成熟、更加坚定地走在了自己的路上。</p><p class="ql-block">又见四月,那是一个充满诗意与梦想的季节。在那个季节里我用文字去书写生活的美好,去传递人间的温暖,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我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会继续用文字书写出更多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文字的力量与美好。</p> <p class="ql-block">(文/凤凰涅槃</p><p class="ql-block">图/凤凰涅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