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

王浩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遇见</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浩</div>感恩遇见,生命中拥有你们,是我一辈子最大的光荣。<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div> 今天,5月6日,是假后上班的第一天。<br> 自从我离开剧团后,呆在家里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过得很快,也很踏实。用我母亲的话来总结,信手涂鸦,是写了一些东西的……<br> 古语云:三十而立。但是现在的我,还没而立得起。<br> 湘安叔叔说过:我最尊重的就是文人。虽不敢自称为一位纯粹的“文人”,但作为一名真挚的文学爱好者,偶尔信手涂鸦,部分拙作散见于文学网站,也拥有了一定量的粉丝,在不断地关注我的更新,没错,正因为有了粉丝的鼓励,一有时间就写,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br> 同学也好,同事也罢,最让我感到生命中最大的幸运,是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特别是哪些良师益友,他们一直在身边默默地支持我,使我倍受鼓舞,让自己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与契机! 生于1994年的我,马上就迎来了自己的而立岁月。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慢慢变得成熟;随着时光的推移,自己也逐惭变得理性……或许大家听到此类话语,三十岁的汉子了,还说这些话,中学生一般,是不是显得有点过于晚熟了一点,但,我说的,确实是实话!<br> 小的时候,与我接触最多的,就是我的父母;稍大一点儿,发小、同学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伴侣;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后,自己便有了“多个朋友多条路”的理念,意欲广交朋友的做人的原则之一!<br> 父母,生我养我之人,这份恩情大于天。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父母是为自己付出最多的人。同学同事,相遇相知,共同成长,是一种缘分。自己心中始终有这么个理念:“把握缘分,珍惜遇见!”<br> 到了谈婚论嫁的岁月,身边曾经的兄弟、曾经的同学都渐渐迈入了婚姻的殿堂。已成“三旬老顽童”的我,是剩下不可多得的一位大龄青年,在这个让我略显尴尬的“年表”期,确实也有着自己对于爱情的美好寻觅。不知不觉跨入“剩男”行列的自己,也为了自己的事业与爱情在不断地探索过,现在也处进行时! <br><br> 人,免不了的都有世俗的一面,我承认,我做不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难免有自己的私心。一个人,靠自己努力,先谋生,再谋爱,尚为正道,道理简单,做到很不易!<br> 回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我是一位“逐梦者”。经历让我深深地领悟到,一个人,不能单纯地活在梦中而忽视现实,脚踏实地去做才是硬道理。但没有梦想的人,确实也是可悲的。不知我说的这些,是对与不对?<br> 时光悄然无声地离去,我确实在不断地成长。生命中有很多的不平等,但是,上帝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又确实是平等的,那就是:每一天,都是24个小时;一年也就三百多天……人活一世,寿命有长短,但成功与否还得靠自身!<br>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br> 此佛谒,恰如其分地揭示了一个道理:生命本来就像一张白纸,如何勾画未来的蓝图,完全依赖于我们每个人自身!<br> 身边的人,不仅仅有亲戚朋友,也有着我们的对手与敌人……但我同样感恩于他们的存在,若没有对手与敌人,没有矛盾的激化与发展,我是不会有现在如此强烈的危机感的!<br> 你只管努力,其它,交给天意! <br>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些人,垂名青史;有些人,遗臭万年……精神层面的追求,无疑是高尚的追求。就如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所言: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对于新时代的各行各业的人来讲:路是人走出来的,历史是人创造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路,都在创造自己的历史!<br> 大丈夫四海为家,何处不得安身?<br> 求学之路,很艰苦。且不说古有“凿壁偷光”、“囊萤映雪”之辈,现代社会有“林万东”、“洪战辉”之流……他们用自己的奋斗告诉我们:人活着是需要一点志气的,人活着是需要有一点精神的!生活从来不会同情弱者,自立自强,才是对于不公正与不公平的最好的回应!<br> 湖南人,有着为世人所称道的“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三苦”精神。我的恩师,“湖湘文学五虎将”之一的谢宗玉先生,是安仁人民的骄傲,也是我崇拜的偶像!在毛泽东文学院接触谢宗玉老师的一个多月的短暂时光里,我深深地被谢宗玉老师的儒雅气质与渊博学识所折服!<br>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br>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期待,一个人的压力不仅来自于奋斗本身,更来自于社会的环境与现实的要求!<br> 在21世纪奋斗的压力大,无疑是一个不争的事实。<br> 一个人在一生中,要接触大量的人与事,无论是好人、坏人,好事或坏事,我们都需要有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样,我们才能学习到一种很重要的品质:那就是包容! <div style="text-align: left;"> 至此,已入尾声。奋斗本身的意义,已远远大于奋斗的结果的意义!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br></div> 身边的人,对自己的成长,绝大多数对我有着极高的期待与严格的要求,尤其在文学创作上期待和要求更高,这些人都是好人,他们的期待,就是自己的努力方向。对此,我怀着一种奋斗的理念与奉献的精神,将义无反顾地努力地坚持下去!<br> 人活着,是要有一点属于自己的“精、气、神”的!<br> 一段时光的结束,是另一段时光的开始!<br> 未来在哪里?在我们不断前进的奋斗历程里!<br>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此为正道。<br> 关心过我的人,打击过我的人,帮助过我的人,蔑视过我的人……感恩遇见,正是由于有了来自于你们的历练与磨砺,才有了现在不断变得越来越强大的自己!<br> Stronger and stronger!<br> 再见,昨天!你好,未来!<br> 文字是具有灵性的,在博大精深的浩瀚无垠的中华文字宝库中,我将发挥我自身的特长,坚持不懈地写下去!<br><br><br><br><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2024年5月6日 于家</div><br><br><br><br><br><br><br><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