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下第十四期写话展示——五一篇

屏说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1. 补 牙</b></p><p class="ql-block"> 文/李妩</p><p class="ql-block">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 人命。我的牙又开始疼了,就这样我去看牙医了。</p><p class="ql-block"> 走进牙科诊所,我的心怦怦直跳。看到医生准备了一些奇奇了怪怪的工具:有的像电钻,有的像钢针,还有的像勺子的小镜子……让我差点就不敢进去了,但为了牙齿不疼,我勇敢地进去了。经过医生的检查,我的牙齿有3个洞。医生说我的洞太大了,要补起来,吃饭才不会疼。医生让我躺在躺椅上,还让我张开嘴巴,不能闭上。医生在我的牙齿上敲敲打打,我的口水到处都是,都快流出来了。医生弄了好久都没有弄完,我的嘴巴都酸痛了,当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医生终于弄完了。</p><p class="ql-block"> 补牙可太难受了,我再也不吃糖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2. 快乐五一</b></p><p class="ql-block"> 文/骆泽一</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一家来到了三峡之巅玩。</p><p class="ql-block"> 我们乘坐观光车来到夔鼓广场,走着走着,忽然下起了小雨,小雨淅沥沥地落在了地上,好像在弹奏着交响乐。</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直走到了迎龙台。往下望去群山一座又一座的连绵起伏,云雾缭绕,就像仙境一样。</p><p class="ql-block"> 难怪李白在这里创作出了名诗:“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p><p class="ql-block"> 说到猿声,长寿湖的太极岛上有很多猕猴。除此之外还有孔雀、小香猪、白马……</p><p class="ql-block"> 猕猴可真调皮呀,一会儿蹦到大树上,一会儿蹦到竹子上。一只猕猴看见我的手里有面包准备抢过来,吓得我急忙把面包扔到了地上。到了面包,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猴子的屁股红彤彤的,好似一个大桃子。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一群猴子,有的在睡觉,有的在给同伴捉跳蚤。</p><p class="ql-block"> 孔雀的羽毛五彩斑斓,好似它们的舞蹈裙。它们的羽毛上有许许多多的圆点,好像它们的眼睛。爸爸告诉我孔雀能开屏的是雄性的。我想:猕猴和孔雀为什么没有像动物园里那样关着的?</p><p class="ql-block"> 我真喜欢这些可爱调皮的小动物,我喜欢李白的两岸猿声啼不住,我更喜欢祖国的大好河山。</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3.游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文/吴优</p><p class="ql-block"> 今天妈妈带我和妹妹去了西山公园里的动物园。</p><p class="ql-block"> 一进动物园,我就看到了一个鱼缸里装着许多胖胖的小鱼,个个都很有趣,比如有的胖得游不动了,有的从上面掉了下来,还有的肚子像鼓似的。</p><p class="ql-block"> 接着是孔雀,有一只公孔雀在雌孔雀面前展开了它美丽的尾巴,雌孔雀对它不理不睬,突然公孔雀叫了几声,我懂得,它在说:“我的尾巴不美丽吗?”</p><p class="ql-block"> 我们又看了老虎,它全身白色,有黑色的条纹。它很狡猾,躺在地上像死了一样,人一走近,它就睁开眼睛,吓死人了。</p><p class="ql-block"> 在我印象中最深的当然是猴子,有两只顽皮的猴子为了抢食物打了起来。小猴子把大猴子气疯了,抱起一块石头装成要扎小猴子的样子,小猴子吓得落荒而逃。</p><p class="ql-block"> 你们说,是不是动物园很有趣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4.美好的旅行</b></p><p class="ql-block"> 文/冯筱梵</p><p class="ql-block"> 5月1日的上午,妈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说:“今天,我们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们准备去的第一站是四川省的阆中。在去阆中的路上,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儿下起了濛濛细雨。到达了地方,打开窗户,一股醋香味儿飘进了鼻孔里,听妈妈说,“阆中古城的特产就是保宁醋”。我们第一站去了张飞庙,张飞是三国演义里面的一名将军,有“五虎上将”之称。我们参观了贡院,那是古时候科举考试的地方,然后去了有世界大圣人之称的“孔夫子庙”。在濛濛细雨中,我们结束了阆中之旅。</p><p class="ql-block"> 在广安的旅行中,我们去了邓小平爷爷的故里,可惜的是邓爷爷的陈列馆在维修,我们只能去了邓爷爷的故居,里面有邓爷爷的床和邓爷爷姐妹的床,邓爷爷父母和邓爷爷兄弟的床,有客厅,厨房,还有古时候打豆浆的物品!还有邓爷爷读书的时候的书桌等等。</p><p class="ql-block"> 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了万州,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5. 游黄果树瀑布</b></p><p class="ql-block"> 文/何雨晨</p><p class="ql-block"> 黄果树瀑布位于我国贵州省安顺市。那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p><p class="ql-block"> 走进黄果树瀑布观景台,只见瀑布飞流而下,如自然界巨兽不断地吼叫着。导游绘声绘色地说:“这条瀑布高度70多米,宽度100多米,虽然不比庐山瀑布长,但远比庐山瀑布宽。”我们听完连声赞叹,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p><p class="ql-block"> 走出观景台,我们来到了水帘洞,洞很小,只能一个人弯腰前行,出了水帘洞,我们看见了一个耀眼的东西,啊!是一条彩虹挂在瀑布的身上,真是太美丽了。</p><p class="ql-block"> 我想谁见了黄果树瀑布都会留连忘返的!</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6. 农 村</b></p><p class="ql-block"> 文/吴昌隆</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回到老家玩。</p><p class="ql-block"> 我走到农村小路时,发现农村的天空比城市的天空更蓝,农村的云朵比城市的云朵更白,农村的空气比城市的空气更清新。突然我发现有一只鸵鸟,我们靠近时,发现那是一位农民伯伯在插秧,当时我很尴尬,心想:怎么是农民伯伯呀,还以为是鸵鸟呢!</p><p class="ql-block"> 我回到家以后,感觉来到了动物园。有懒惰的猪在睡懒觉 ,勤劳的小蜜蜂在嗡嗡叫,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p><p class="ql-block"> 农村趣事真是多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7.五一劳动节</b></p><p class="ql-block"> 文/ 邓甄妮</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五一节就是劳动节。</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我想,这个劳动节我应该作点什么呢?哦,我想起来了,我的书架平时都奶奶给我收拾的,我决定今天自己收拾自己的书架。于是我拿着毛巾,走到书架前,开始收拾书架。我先把书全部拿下来,然后用毛巾把书架擦干净,最后又从新把书放回书架上,不一会我就把书收拾好了。</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又把自己的房间收拾了一遍。我虽然有点累,但我还是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8. 漫画书</b></p><p class="ql-block"> 文/刘子涵</p><p class="ql-block"> 今天无聊的时候,我发现了一本好看的漫画书。</p><p class="ql-block"> 里面的开心堡垒,我很好奇,我一看各种各样的笑话都是在这本书里面。比如说“入目三分”就是儿子拿着数学试卷回家,妈妈就问他考了多少分?儿子说可以用个成语表示,就是“入目三分”。还有很多很多个脑筋急转弯和笑话。</p><p class="ql-block"> 我看着看着又发现了一个,这次比上次更搞笑,比如说“美术课”就是美术课时,小明只交了张白纸。老师问:“你画的什么?”小明回答:“牛吃草。”老师又问:“草呢?”小明回答:“被牛吃光了。”老师接着又问:“牛呢?”小明答道:“草都没了,牛还站那儿干什么?”</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哈,这一本漫画书真是太太太好笑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9. 摘 草 莓 </b></p><p class="ql-block"> 文/冉昊林</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一直下着蒙蒙细雨,今天雨停了,太阳公公挂在万里无云的天空,妈妈开着车带着我和 爷爷去摘草莓。</p><p class="ql-block"> 因为妈妈车技不好,开着开着我们突然迷了路,最后妈妈在爸爸的帮助下顺利到达了九池摘草莓的地方,那里空气清新,路边开着一大片绚丽多彩的鲜花,我们跟着一位老奶奶去摘草莓。</p><p class="ql-block"> 这里全是碧绿碧绿的草莓地,结着大小不一、各种各样的草莓,大的像我的小手掌,小的像鸡心,红彤彤的草莓像红宝石,绿油油的草莓像竹笋,白色的草莓像弹珠。很快我们摘了满满两篮草莓。</p><p class="ql-block"> 我们快乐地回家了,迫不及待地洗干净了,尝了一口又香又甜,真是太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0. 交新朋友</b></p><p class="ql-block"> 文/骆泓霖</p><p class="ql-block"> 上个星期,我交了一位新朋友,他叫王宇峰。</p><p class="ql-block"> 他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孩子,他的眉毛上有一颗青春痘,他的脸蛋像红苹果似的,红通通的,鼻子大大的,耳朵小小的。</p><p class="ql-block"> 自从我上星期跟他交了好朋友以后,我们俩每天晚上都会在一起玩一个叫(哥斯拉大战金刚)的游戏,这个游戏分为两个阵营,分别是哥斯拉和金刚,先使用必杀技的算赢,后使用必杀技的就算输了。</p><p class="ql-block"> 王宇峰这个新朋友是我最近心中最好的朋友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1.做 蛋 糕</b></p><p class="ql-block"> 文/李明睿</p><p class="ql-block"> 五一放假第一天,我就早早地起床,和妈妈去超市买了很多东西,然后和妈妈一起在家里做蛋糕。</p><p class="ql-block"> 我们先准备材料,有鸡蛋、油、牛奶、泡打粉和白糖。首先把鸡蛋洗干净晾干,用筷子把面粉和泡打粉拌匀。再把鸡蛋打出来,把蛋黄和蛋清分离,然后把油和牛奶倒入蛋黄中,使劲搅拌,往蛋白里加入三次白糖,再搅拌三次,每次搅拌一分钟,共用三分钟。再把蛋白倒入蛋黄里并搅拌,注意⚠️不能顺时或逆时针搅拌。再把电饭锅加热二分钟,倒入搅拌好的蛋糕糊,开启煮饭模式。</p><p class="ql-block"> 蛋糕做好后,打开锅盖,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尝了一口,真好吃,我又拿了一块放在手上,吃着吃着,蛋糕就冷了,这时觉得蛋糕的味道变怪了。看来我以后要趁热吃蛋糕。</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2. 过 生 日</b></p><p class="ql-block"> 文/周梓宸</p><p class="ql-block"> 昨天是我的生日,所以妈妈说要去欢乐大世界玩,前一天晚上睡觉时,我就和弟弟叽叽喳喳地说着第二天去玩什么。</p><p class="ql-block"> 天亮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妈妈和弟弟叫醒 ,吃完早饭,我们精神抖擞地上了车,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看见一只威风凌凌的大恐龙,平时胆大妄头的弟弟看到了恐龙,大声叫喊着"怕,怕,怕,"可真好笑啊。来到欢乐大世界里,我们玩了摇摇车、 挖掘机、喂鸽子、蹦蹦床、秋千、消防车……</p><p class="ql-block"> 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吃小火 锅,还收到了好朋友王语晨的礼物,这真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次生日。</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3. 开心的一天</b></p><p class="ql-block"> 文/ 王语晨</p><p class="ql-block"> 这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来到未来城的鸿欧广场表演。鸿欧广场真热闹啊!人来人往,好像热锅上的蚂蚁。有人在舞台前面跳来跳去;有人在商店里精心挑选着东西;有人在舞台旁边静静等待表演,“怎么办”?我差点忘了化妆,我飞快的跑向化妆的地方,一眨眼的功夫,我就已经坐到椅子上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我表演了,我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放声朗诵起来:“你瘦骨嶙峋”,却挑着一个大大的脑袋……”</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开心的一天呀!</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4. 吃华莱士</b></p><p class="ql-block"> 文/ 黄佳欣</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非常的不开心,因为爸爸坐飞机去甘肃工作了,需要过来几个月才能回来,所以我很不开心。</p><p class="ql-block"> 妈妈看见我闷闷不乐的样子,于是妈妈说:“别不高兴了,爸爸要去赚钱供我读书,但你还有妈妈陪你呀。你别不高兴了,我请你吃华莱士。”我听了这句话,瞬间高兴起来了,笑了笑,然后带我去华莱士吃。当我听到0563号的时候。我心里高兴坏了。</p><p class="ql-block"> 这华莱士真香,真好吃。等我吃饱喝足了过后我心里美滋滋的。</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5. 黄 鹤 楼</b></p><p class="ql-block"> 文/ 甘依田</p><p class="ql-block"> 五一假期,我们一家人去了武汉市的黄鹤楼。黄鹤楼的美景真壮观啊!</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们到了长江大桥看见了辽阔的长江。江面的货船,游轮来来往往,要看黄鹤楼矗立在桥头。我终于领会到了诗人李白写的,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意境。黄鹤楼的形状像八角,总共有五层。它后面还有几座小塔,与它形成鲜明的对比。</p><p class="ql-block"> 夜幕降临,黄鹤楼灯光瞬间亮起照亮整个大楼。此刻游客们也纷纷举起手机来拍照留念。再看江的两岸高楼耸立与灯光交相辉映,倒映于江面,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p><p class="ql-block"> 黄鹤楼真不愧是我国四大名楼之一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16.三峡大坝</b></p><p class="ql-block"> 文/ 陈泽熙</p><p class="ql-block"> 我和妈妈来到位于宜昌的"三峡大坝"参现。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还是档不住前来参观的人群。我们坐着观光车来到了185高地的一个平台,我看到一座大约3335米的栏河坝,它把长江水拦腰戴断,上游的水位高,下游水位低,形成鲜明对比。</p><p class="ql-block"> 我还知道三峡大坝的世界之最:工作量最大的水利工程、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泻洪闸、世界上水库移民最多,难度最大的工程、世界上装机容量第一的工程……三峡大坝的很多世界之最都中外闻名。</p><p class="ql-block">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移民了,那时候为了国家,一共有103.7万人背井离乡,移民到了上海、淅江、福建等一些陌生城市生活。他们泪流满面的看着即将被水淹没的家乡,那里即是他们成长的地方,也是他们生活的地方。我看到这里眼睛都湿润了。 </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美好生活都是成千上万的人奋斗、劳动出来的。三峡大坝历经十二年无数人的辛苦劳动和许许多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修建而成。</p><p class="ql-block"> 作为中国人,我对此感到自豪和骄傲!</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0px;"> 17.单双三比赛</b></p><p class="ql-block"> 文/张喏稀</p><p class="ql-block"> 终于到了一年一度的单双三比赛。我这次跳的双人舞《长街万象》。</p><p class="ql-block"> 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到化妆的地方化了一个美丽的妆。化完妆后便来到舞台下面等待评评委叫到我们比赛的号码时再上台。</p><p class="ql-block"> 我们等啊等,评委终于叫到了我们比赛的号码,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扑扑跳个不停,小心翼翼地走上台。</p><p class="ql-block"> 音乐一响,我们像两个刚下凡的小仙女一样翩翩起舞。我的心情从最开始紧张慢慢变成了兴奋,让我越发自如。音乐一停,我们向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表示感谢。然后我们就开心地走下了台。</p><p class="ql-block"> 果然,不出所料我们得到了金奖。</p>

我们

妈妈

草莓

孔雀

开心

黄鹤楼

瀑布

爷爷

蛋糕

三峡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