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从远方来

王相群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4年五一小长假,家住兰州市的外甥外甥媳妇和他们的一个孙子,不远千里来到汉川市看望我91岁的老父亲,他们浓浓的情意令我们动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荷美姐很小的时候她母亲就因病去逝了,为了活命她只有投靠比她大6岁的我的父亲,后来父亲给她找到了一份工作,再后来又为她成了家。荷美姐一直没有忘记我的父母对她的恩情,待她条件稍好一点总是挤出一些钱寄给我的父母,她还常对自己的孩子说,如果没有我父母收留她,她就不可能活成现在这个样子,虽然荷美姐后来因病去逝了,但她说过的话孩子们都铭记在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们来到汉川市没有忘记已去世的我的母亲,是我的母亲将他们的母亲在最困难的时候收留,他们专程来到我母亲的墓前,此时老天也被他们的真情感动,虽然雨水淋湿了他们的衣服,但他们全然不顾,仍按程序插上香,烧完纸和钱,并深深地为我去逝的母亲鞠了三躬,以表达他们对我母亲的哀思。</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们来到汉川后,除了看望我的父亲外还不忘到中洲农场探望他们已72岁仍在农村种田的大舅,虽然他们的上辈家庭关系中出现过一些矛盾,但血浓于水,亲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到汉川市后更没有忘记曾经照顾他们病中母亲贰年多的老表,他们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她说要见见她,这说明老表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只要一个人付出过必定会让人终身难忘。</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们来到汉川市看望我的父亲不仅有一种浓浓的亲情,更有一颗博爱的心,他们特地到医院看望照顾我父亲多年这几天正在生病住院的婆婆,这不仅仅是看病人更是对父亲的尊重和敬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兰州的家人,你们的到来让我们的亲情变得更浓更醇,我们也会常去看望你们,愿我们这个家族今后更兴旺更昌盛,因为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