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脸和笑脸

紫莲queen

<p class="ql-block">  今天早晨早读,学生过学习任务的时候,我突然警觉自己黑着脸训学生了,这个时刻如果面前有一面镜子,镜子🪞里的我一定是苦着个脸,很丑陋吧!</p> <p class="ql-block">  女儿曾经多次提醒过我,说和我交流的时候,一看到我皱眉头,她就莫名的心情低沉,一下子不开心了🔥。我和她辩解过,我是无意识的,没有想影响她的情绪,可是女儿说,我平时真的老是苦着脸的模样。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回到家我对着镜子反复照看,没有觉得哪里不一样,可是今天早晨我一下子觉察到了。因为几个孩子书写潦草,屡次不改,我拿到他们的作业本就黑脸🌚皱眉头,生气的数落起来。这时候耳边似乎有个声音在提醒我“黑脸了,黑脸了。”</p><p class="ql-block"> 我当即收起情绪,微笑着说:“默写速度蛮快啊,比速度也要比质量,去重写一遍,看看谁的书写更好。”几个灰头土脸的😸娃儿一看我语气和表情变了,他们立刻放松下来,拿着本子飞快回班里重写去了。这真是选择决定了自己的幸福感,选择批评,自己生气,学生难过;选择鼓励,老师开心,学生也有干劲儿。同样一件事,态度不一样,结果也完全变了。</p><p class="ql-block"> 日日警醒,日日进步,凡事多想积极阳光的一面,我的心情一定像春天的太阳一样明媚艳丽,那我带给别人的肯定是刚刚好的和煦温暖。</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