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开的季节

芳草兰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北京园博园5号门里的紫藤花,花开正好,徜徉紫色花廊,漫步轻移,浪漫惬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一串串紫色花,垂下,在微风中摇曳,似紫铃。这里有最长的廊架,花开若紫霞铺就。也是我见过最壮观的紫藤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边赏花边想起陈瑞的《紫藤花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踏着旋律赏花那感觉是不是很美。陈瑞的歌我很喜欢,那优美的旋律,入心的歌词,独特的嗓音都是我喜欢的而醉入心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眼前的画面,耳边的歌,融入其中,美不胜收,情感共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赏花怎么能不拍呢?美拍是我最大爱好!在这养眼醉心的美景中,美拍不停,快门咔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紫色花我配蓝色长裙搭红色油纸伞,不光我感觉美,还受到一位3~4岁小娃娃夸赞呢。我刚拿出油纸伞拍几张,50米开外的小娃就说:“真好看”!童言无忌,看来是真好看!我笑着问:是夸奶奶好看吗?看娃娃的奶奶笑着代回:“是啊,是夸您呢”!看看,美拍开心,有小娃娃夸更开心,心情美美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春天,我在百花园里徜徉,一路狂追。春花第次开,紧追还错过了梨花李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紫藤长廊,秋季我拍过绿叶配红裙,红伞,特别美,今天这蓝裙油纸伞也好看。与花共舞,美景美拍,记录生活记录美,浪漫的紫藤花让我心情愉悦,醉入美景。女人如花,花如女人,与花相伴,美了身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珍惜美丽魅力,感恩大自然馈赠的大礼,感受每一季的美,与自然亲近,悦纳美,我们的生活就充满了阳光,行走自然,一路生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陈瑞的《紫藤花开》</p><p class="ql-block">契合紫藤花景,附上歌词,共同欣赏</p><p class="ql-block">紫藤花开 - 陈瑞</p><p class="ql-block">词:清瑢</p><p class="ql-block">曲:刘亦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紫藤花开多情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坐在藤架下看她摇曳</p><p class="ql-block">一串串似云霞漫天花瓣雨</p><p class="ql-block">轻声吟唱着爱还没有停歇</p><p class="ql-block">徘徊紫海浪漫的长街</p><p class="ql-block">读你的心事思念那页</p><p class="ql-block">阵阵清香飞来吹乱了心跳</p><p class="ql-block">缠绕的神情守候月圆月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紫藤花开四月飘雪</p><p class="ql-block">梦的转角谁在诀别</p><p class="ql-block">古老的爱情还有多少</p><p class="ql-block">谁是那树藤谁是那紫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紫藤花开四月飘雪</p><p class="ql-block">梦的转角谁在诀别</p><p class="ql-block">爱没有妥协无法重写</p><p class="ql-block">你若是树藤我便是紫蝶</p><p class="ql-block">徘徊紫海浪漫的长街</p><p class="ql-block">读你的心事思念那页</p><p class="ql-block">阵阵清香飞来吹乱了心跳</p><p class="ql-block">缠绕的神情守候月圆月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紫藤花开四月飘雪</p><p class="ql-block">梦的转角谁在诀别</p><p class="ql-block">古老的爱情还有多少</p><p class="ql-block">谁是那树藤谁是那紫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紫藤花开四月飘雪</p><p class="ql-block">梦的转角谁在诀别</p><p class="ql-block">爱没有妥协无法重写</p><p class="ql-block">你若是树藤我便是紫蝶</p><p class="ql-block">你若是树藤我便是紫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文图/芳草兰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