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群的聚会

小语

<p class="ql-block">我不会跳舞,但我有一个舞蹈群,舞蹈群的群主,名叫金晓凤,网名‘凤’。</p><p class="ql-block">那一年的六一儿童节,舞蹈群搞活动,我报名朗诵。那天晚上,我和镇镇在舞厅里,观看了许多人的舞蹈表演,聆听了不少人的优美歌声,还看了搞笑的小品,时间不停的过去,节目不停地出来,但一直没听到报幕 " 小语的朗诵 ",镇镇等的心急,于是去问群主。</p><p class="ql-block">原来啊,那天晚上,我们晚去了十分钟,我的朗诵节目,群主已经报过幕啦。听到镇镇的转述,我时而紧张、时而激动的心情,被一种淡淡的失落所取代。这是我和镇镇进群没几天的活动。</p><p class="ql-block">《红楼梦》里有两句话: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我是一个愚拙的人,没有虚头巴脑的虚假,我的想法就是:做事要认真,做人要真诚。</p><p class="ql-block">渐渐地,和群友们熟悉了,我和镇镇参加过许多的活动,打麻将活动,就是经常组织的活动之一。</p><p class="ql-block">我们去过莲花塘、莲花山庄打牌,我们去过太白园、梨树园打牌,我们去过东郊、西郊打牌,我们去过高新区、昌南新区打牌……</p><p class="ql-block">我不打牌。群友们在莲花塘 ‘ 雅欣 ‘ 家,自摸清一色的时候,我就在莲花塘小径上,走上三五圈,有时,欣赏莲花塘的风景,有时,拿出手机,自拍朗诵,朗诵 ‘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 。 群友们在莲花山庄 ‘ 后来 ’家,惊呼七对、碰碰胡的时候,我则坐在庭院里喝茶、晒太阳、写散文,写 ‘ 一城瓷器半城窑,十万瓷工竞技巧…… ‘ 。</p><p class="ql-block">群友们在太白园 ‘ 缘分 ’家小区的麻将馆,摸到杠上开花、海底捞月的时候,我则同缘分姐的老公聊天,或在她家小区,观出水的芙蓉,看娴静的游鱼。群友们在梨树园 ‘ 凤 ’ 家小区的麻将馆,讨论那把牌要算多少钱的时候,我则躺在麻将馆的竹椅上睡觉,暖心的老板娘,把风扇对着我,帮我吹走盛夏的炎热,吹来凉爽的清风,在我醒来,还端来一碗解暑的莲子绿豆汤。</p><p class="ql-block">我们去东郊打牌,‘ 阿英 ’ 请大家吃昌河的包子;我们去西郊打牌,‘ 小珍子 ’ 请大家吃她做的美食;我们去姚家咀(高新区) 打牌,多兰姐请大家吃糯米麻糍;我们去安新小区(昌南新区)打牌,嫂子请大家吃她弄的牛肉炒粉。</p><p class="ql-block">小珍子女儿出嫁的那天,小珍子请来许多群友,穿上统一颜色、统一款式的服装,在她家大门口,跳优美的集体舞,迎接迎亲队伍的到来,小珍子的女婿,给跳舞的群友,每人一个喜庆红包,没跳舞的我,也抢到了一个开门红包,哈哈哈。</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在单位的地下车库,帮一辆不能出去的轿车,用遥控器打开挡栏,司机看到我,惊讶地说:叔叔,原来是您啊!这个称我叔叔的人,是 ‘ 莲忆 ’的儿子,我们在莲忆家的小区,打过几回牌,以至她的儿子,都认识我们这些群友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舞蹈群还经常组织摘水果活动:摘红色的草莓、火龙果;摘紫色的葡萄、桑葚;摘青黄色的桃子、李子、橘子。以及摘想起名来就让人流口水的 杨梅。</p><p class="ql-block">有一次,金晓凤请我们到三龙乡摘桑葚。只见一片平坦的田野中,成百上千棵桑树,展开在田间,绿油油的桑叶迎风摆动,一串串青色、红色、紫色的桑葚,调皮地躲在叶子下面。我们提着小篮子,穿梭在树间,挑选又大又紫的桑葚,巧巧地摘下,轻轻地放在篮子里,不大会功夫,小巧的篮子,便堆满了心仪的果子。</p><p class="ql-block">金晓凤的哥哥,等我们摘满了桑葚,便带我们到三龙乡的大酒店吃饭,他指着两瓶高档白酒说:能喝酒的,就把酒杯倒满!那天遗憾的是,我开了车去,没能品上一杯热情的美酒,呵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年前,群主建了一个小群,把我们二十来个常在一起玩的群友,拉进群来,大家在群里轮流做东。这不,今年又开始了循环的热闹。</p><p class="ql-block">3月17号,‘ 崔崔 ’请大家到新都陶艺村聚会。新都陶艺村,我们是第二次来,去年,‘ 莲莲 ’ 请大家来过一次。这里有别墅群,上百栋别墅,形态各异,错落有致地建在环形马路的两边,形成别具一格的别墅村,别墅的主人,多半是陶艺世家,这里各种手艺陶瓷作品,琳琅满目。在这个陶瓷艺术氛围浓郁的地方聚会,别有一番风味。</p><p class="ql-block">3月31号,王姐请大家到冷水尖双溪小院聚会。冷水尖是景德镇的著名风景区,这里群山环抱,溪水绕绕,游人登高望景,香客踏阶求佛。群友们在双溪小院跳舞、唱歌、打牌,我独自一人 ‘ 寻花问柳 ’ 。只见:泥塘之畔,桃花灼灼其华;山野之间,杜鹃艳艳其花;直柳,枝扬其空;垂柳,叶拂于地;鸟鸣树上,兔窜林中。在这远离尘嚣的山野乡间,忽然想起陶渊明的诗: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p><p class="ql-block">双溪小院的饭菜口感极好,引得大家又一次来到,4月27号,多兰姐也在双溪小院请客。大家来到之后,又开始了跳舞、唱歌、打牌活动。我和上次一样,独自一人寻幽探秘。漫步半小时后,看到一片罗汉松林和正在生长的杨梅林,林下鸡鸭成群,好一派田园风光啊!</p><p class="ql-block">三聚双溪小院,即将开始!5月12号,‘ 国泰民安 ’ 定好了双溪小院的包厢,那一天,我们又要去冷水尖啦!哈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群,几十乃至几百人,群里会形成很多个小团体,小团体之间,有时会发生一些摩擦,其实,这都很正常,我们的伟人说过: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下凡到人间的七仙女,她们之间,都会有谁和谁玩得好一点,谁和谁谈得来一点,谁和谁处得欢一点呢!神仙尚且如此,我们凡人,就更是如此啦。呵呵呵</p><p class="ql-block">以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人。以平常的心,看待身边的事。以朴素的心,融进群的人情交往。如此甚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