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毛泽东去安源》有感

Jasmine

<p class="ql-block">那天去看展、忽然看到这幅《毛泽东去安源》的画、顿时想起小时候老爸在家里墙上挂的这幅题材的油画、他画的油画!跨街楼上、临河的窗边、墙上的画!一晃已是四十多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记得窗下墙角摆放的是一架有两个脚踏板的风琴(类似于钢琴),是老爸的同事好友、教数学的施定勋老师送给我家的,当年他调离盛中要去常熟师专教书、搬家不便就赠送给了会弹琴的老爸。此后跨街楼上、河畔窗边多了很多老爸伴奏我唱歌的乐声、《红梅赞》、《洪湖水浪打浪》、《绣金匾》、《南泥湾》、《喀秋莎》…都是那个年代的老歌。听老爸说施老师曾经当过华罗庚的秘书、不由得小脑袋昂起、对大咖数学老师崇拜不已!小时候我喜欢集邮,施老师调走后我便多了一个邮票的来源。我期待他和父亲多多通信、只为能收集到更多的纪念邮票或特种邮票。儿时点滴浮现眼前、甚是美好……</p><p class="ql-block">那幅画早已不知去向、但儿时的记忆画面却牢牢地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如此清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