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花衣的“三兄妹”

毛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清晨的门东空无一人,商家闭门谢客,偶尔有几只早起的鸟儿在地面上寻找着食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漫步街区不失为一种最清静的遛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实在太寂静的缘故,一只平时司空见惯的猫咪引起了我的注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猫见毛,一点不害怕呆萌的望着我,不一会竟然朝我这边走来。为了拍摄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再靠近,直到镜头满意为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咪,咪咪”我一声声呼唤,一来增加亲和力,二来引导它的注意力。不曾想一变二,又出现一只,而且长像一模一样,难不成是一个妈妈生的双胞胎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镜头立马升格,有趣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那知更大的惊喜正缓缓向我走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看我无敌意,也许人猫良好的互动使然,镜头内二变三,又闪出一只小家伙,我怀疑是重影,定神一看,哇塞是三胞胎,我敢说这种兄妹三个同框难遇,惊讶到我,引发了内心小激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象空间一下被打开,我痴情地在等老四的出现,也就是那一刻幻想破灭,胆大的那一只和我告别后,它们便消失的无影无踪。</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三只虎猫,师出同门,长时观察,三种个性,分别是豹胆猫、贪吃猫、谨慎猫。</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包团取暖的三兄妹,未来一定是勇闯世界的独侠客!</b></p> <p class="ql-block">编辑拍摄文字: 毛三</p><p class="ql-block">电声曲: 《猫咪的圆舞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