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玲的美篇【李俊玲的创业日记第1458篇】不快乐是因为你活得不够简单

李俊玲

<p class="ql-block">【李俊玲的创业日记1458篇】</p><p class="ql-block">不快乐是因为你活的不够简单</p> <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7日星期二</p><p class="ql-block">俊玲给妈妈请安1498天,参加星球日记第1459天,这是我的第1459篇创业日记,是日记星球第1595号星宝宝,在参加92期的21天蜕变营,每天能量满满,希望可以一起写日记带动你提升自己</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悲</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背着一个空行囊,在人生旅途上行走,一路上他们会捡拾很多东西,地位权利,财富,友谊,爱情,责任,事业。一路捡拾行囊渐渐装满了,因为沉重快乐也就渐渐消失了</p> <p class="ql-block">一个后生在去一座禅院的路上看到了一件有趣的事,他来到禅院想以这件事考考脑残者,在他与老禅者一边品茶一边闲谈,之际,他冷不丁地问老禅者什么是团团转。</p> <p class="ql-block">脑残者淡然地说,皆因绳未断。</p><p class="ql-block">这位后生惊讶的问,老师傅未曾看到事情的经过是何以知晓的,后来他接着说我在来的路上看到一只被绳子穿了,鼻子拴在树上的牛,他一直想离开这棵树前面绿茵茵的草地上去吃草,但是他转来转去都脱不了身,心想回来问你,你必定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老缠着微笑着说你问事儿,我答应你问的是牛被绳缚而不得解脱,我答的是心被俗物纠缠,而不得解脱一理通百事。</p> <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不快乐并不是因为不具备快乐的条件,而是因为活得不够简单,心被俗物纠缠而不得解脱,哪里会有快乐可信。</p> <p class="ql-block">一只风筝因为被绳拴住,就飞不上万里高空,一匹烈马因为被绳拴住就不能任意驰骋草原。因为一次失利,我们痛心疾首,因为一次失恋,我们悠长百结,为了钱团团转,为了权团团转,我们的心灵永远充斥着疲惫与不满。被沉重的包袱压的喘不过气来,只会让前进的脚步越走越慢</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如果背着一个很重的行囊,爬山累的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想必只顾擦汗,只盼休息,肯定不会有闲暇欣赏周围的宜人,风景同样在人生的路上,如果你背负太多的东西上路,也会没有时间和心情去享受美好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从前有一位年轻人立志要去寻找快乐,可是走了很久,仍然没有找到,为此他找到了一位大师请求给予指点,他说大师我寻找了那么久,我的鞋子破了荆棘割破双脚手也受伤了,流血不止嗓子因为长久的呼喊而沙哑。我已经疲倦到了极点,为什么我没有找到快乐?</p><p class="ql-block">大师没有急于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指了指他背上的一个大包囊问:你的大包囊里装的什么?</p><p class="ql-block">年轻人才把包囊放下来,擦擦额头上的汗说,他对我可重要了,这里面装的是我每一次跌倒时的痛苦,每一次受伤后的哭泣,每一次孤寂时的烦恼……靠了他,我才能走到您这儿来</p><p class="ql-block">大师没有再说什么,而是带他来到一条河边,与他一起坐船到了河的对岸,下船后大师说你扛了船赶路吧</p><p class="ql-block">年轻人看看船,又看看大师说你让我扛船赶路,他那么沉,我扛得动吗?</p><p class="ql-block">大师微微一笑说是的你扛不动他大师顿了顿又接着说过河时船是有用的,但过了河我们就要放下船赶路,否则它会变成我们的包袱,痛苦,孤独,寂寞,悲伤,这些对人生都是有用的,它能使生命得到升华,但须叟不忘,就成了包袱和负担,而生命不堪负重</p> <p class="ql-block">年轻人恍然大悟,他放下了包袱,继续赶路,发觉自己轻松而愉悦,比以前走得快的多,原来只要你学会放下,希望就在你身边。</p> <p class="ql-block">生命如一叶扁舟,如果负债太多,注定无法远行,该放开的就要放开,只有这样才能收获更多希望</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孩子总是很容易就感到快乐,因为他们思想单纯生活简单,对于一个喜欢零食的孩子来说,一座金山不如一根棒棒糖,能令他快乐,对于一个喜欢在户外玩的孩子来说,能在外面疯跑胜过满屋子的高级玩具包围,像孩子一样清理你的行囊,让他尽量的轻便简单,这样轻松快乐就不是什么难事儿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读书点亮生活日记改变人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传递健康俊玲是认真的希望更多的人穿上大卫博士健康内裤,贴上瞳年手机眼贴,戴上瞳年手机眼镜,传递更多的健康,让更多的人家庭事业双丰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好了,今天的日记就分享到这里,我们明天再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2024年5月7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