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第一次出游

言墨

<p class="ql-block">  1999年第一次确定五一黄金周,2000年我们全家第一次集体出游。父亲决定在端午节带我们去市里旅游,当时有划龙舟活动。 </p><p class="ql-block"> 一早我们就早早起床,母亲早就做好了早餐,在农村早餐都是9点左右才会吃,太早了根本吃不下。</p><p class="ql-block"> 我与哥哥姐姐早已换好新衣服,步行近一个小时,到了等班车的地方,发现每次班车都坐满了人。父亲建议先反反方向坐车去占位置,不然要等太久,满车站满了人,各种味道,各种欢笑声,结果原本一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坐了快三个小时。到了划龙舟现场,活动早已经开始,那时候还没有修滨江路,原生态的嘉陵江边站满了人,我被挤在人群里,根本看不到,只能通过喝彩声,吆喝声,喧闹声感受那份热闹。</p><p class="ql-block"> 都只顾看热闹,没有注意与母亲走分散了,我与父亲又分头去寻找母亲,早饭我也没怎么吃,太阳又大,我是又渴又饿,遇到认识的人就问有没有看到我母亲,还好经过几个小时终于找到了。</p><p class="ql-block"> 等我们去饭店吃饭都快下午四点了,父亲非常熟悉的点了菜,那饭菜真的好香哟。</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出游就在这又挤又饿又累中度过难忘的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