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羡慕我有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啸傲长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美篇昵称:啸傲长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美 篇 号:30282828</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图 片:致谢网络</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历时四个月的实习结束,返回学校的第二天,我肚子突然疼得厉害,还发起了低烧。学校不敢大意,批准我去昌平医院进行全方位检查。去了医院,经过各种检查,最后确定就是普通的肠胃炎。之后,我及时向学校进行了汇报。但学校还是不放心,叫我回家休息几天再说,因为毕竟面临毕业,没几天就要进行入职的体检和体能测试,身体健康是当前的头等大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准备坐公交回家,刚走出医院大门,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大风骤起,树枝被风吹得狂舞不止,发出沙沙的声音。很快,雨点开始如豆子般砸在地面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街上的行人纷纷躲避,快速奔跑起来,手中的伞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整个城市被笼罩在一片茫茫的雨雾之中。街道上很快就被雨水淹没,一辆辆汽车驶过,激起一米多高的水花。我站在医院大门口,傻傻地盯着外面的雨,茫然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母亲打着一把黑色的伞,在不远处向我挥手。她的衣服已经被大雨淋透了,头发贴在脸上,在雨中大声喊着我的名字。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法言喻,感动和内疚交织在一起。母亲见我看着她,便开口说道:“孩子,我看到你的微信留言,说有点低烧,还拉肚子,妈妈心里着急,请假赶了过来,由于突然降雨,高速上很堵,妈妈来晚了。”听到这里,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一路飞奔,跑到了母亲用双手撑起的伞下,抱紧了母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返回家的车上,我坐在副驾驶边,母亲小心翼翼开着车,我侧身看着母亲,思绪回到了高中那段难忘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刚刚进入高中的我,也进入了青春叛逆期,父亲总是想用他在部队的那一套来管教我,但他一套方法,对我来说已没有多大用,特别是对他的惩罚恨之入骨。我和父亲进入白热化阶段,总想逃离他的“魔掌”去外地上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说我和父亲是青春期碰上了更年期,谁也不服谁。虽然母亲嘴上这么说着,但她还是在尽力调解我们之间的关系。一次的“战争”之后,母亲把我拉到房间里,私下说:“他是你的父亲,也是你的长辈,不管他的教育方法对不对,你都不能冲撞他。你只有好好学习,用实力证明给他看。” 我说:“我就不想看见他。”母亲回答:“这件事你做不到,你们的血缘永远割舍不了的,傻孩子,你爸爸他爱你,但他方式方法上或许错了,但他出发点是好的,他不会害你。”等我的情绪稳定点后,母亲又去找父亲沟通,她对父亲说:“你也换位思考一下,不要用一个五十岁的人的思维,去要求一个十七八岁的孩子的。”慢慢地,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父子俩的关系也悄悄发生了变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高中的三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时期,满载着成长的痕迹,犹如青春的书卷,翻过一页又一页。在这三年的漫长旅程中,母亲陪伴在我身边,给予我力量与勇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高一那年,新环境带来的不适让我倍感压力。陌生的课程,紧张的节奏,还有那似乎永远也完成不了的作业,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力不从心。是母亲,用她的方式为我点亮了一盏灯。每天晚上,无论多晚,总有一盏温暖的灯光为我守候;无论多累,总有一个身影在默默地支持。她不仅承担了家务,还成为了我的学习伙伴。在我困惑时为我解答疑惑,在我疲惫时给我鼓励的话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入高二,挑战变得更加艰巨。随着课程难度增加,我经常感到焦虑和挫败。那些复杂的数学题和晦涩的语文作文,常常让我不知所措。母亲开始了和我同步学习,她重新拾起了高中的课本,还把高中必读书籍《红楼梦》拿出来开始读。这套买了几年的名著,在我家压了几年箱底后,终于第一个读者把它看完了(母亲是理科生,语文在及格上下徘徊,作文差,以前不爱看书)。其实她刚开始也看不下去,为了加强理解,她利用上班中午午休时间,看87版电视剧,来加强理解和记忆里面的人物。有一次,她还专门带着我去了一趟大观园。她拿着小本子反复记录,回来又讲给我听。当我遇到不懂不会的题目时,母亲总是耐心地与我一起分析问题,教我如何一步步拆解难题。她会和我一起查阅资料,一起讨论可能的解决办法。她从不急躁,从不放弃,她的坚持给了我莫大的信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入高三,面对高考的压力,紧张的氛围几乎让人窒息。我的情绪也变得起伏不定,有时会因为一次考试的不如意而情绪低落。母亲始终如一地陪伴着我,她的存在就像是一个坚强的后盾。她总是能用一些小故事或是轻松的话题来缓解我的压力,让我明白无论结果如何,最重要的是过程中的努力和成长。现在回想起来,那些日夜颠倒的复习,那些焦虑不安的夜晚,因为有了母亲的陪伴,一切都变得温馨而充满力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心里,她不仅是一位母亲,更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和最好的老师。母亲的陪伴是我高中三年中最宝贵的财富。她的付出与坚持告诉我:不管未来有多么艰难险阻,只要心中有爱,有坚持,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这份陪伴与支持将伴我一生,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最温暖的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在妈妈地精心陪伴和照顾下,我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在大学四年时间里,妈妈每周至少两次去学校看我,她好像是养成了一种习惯。有时候甚至跑一趟学校(往返一百多公里)就是陪我吃一顿饭。她所有的爱一直温暖着我的心田。大一、大二时,母亲节我会给她送一束花。去年的母亲节我还特意给母亲留了言:羡慕我爸有世界上最好的妻子,更羡慕我有世界上最好的妈妈。祝老妈天天快乐!当母亲打开包装盒看到留言时,感动得掉下了幸福的眼泪,因为这是她儿子留给她的最好的礼物。母亲把这张粉红的留言也一直珍藏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雨还在下着,打断了我的思绪,看着全身淋透的母亲,我心疼极了!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即将来临,我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你表达我最深的爱意和感激:感谢你无私的奉献和无尽的耐心!感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给予我支持和鼓励!你的爱和关怀是我成长道路上最坚实的基石!愿这个母亲节,你的笑容如花儿般灿烂!你的生活如诗般美好!儿子已经长大了,儿子永远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