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花郎手札】 北美蒲公英

辉哥

<p class="ql-block">昵称:辉哥</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224677</p> <p class="ql-block">故乡已立夏,此处方早春。</p><p class="ql-block">三天前才一场鹅毛大雪,连日来风和日丽。后院冰雪消融,几株小黄花悄然绽放。</p> <p class="ql-block">我只认得是菊科,查了一下,是北美蒲公英。是菊科,蒲公英属植物。</p><p class="ql-block">蒲公英在国内广泛分布,我偏偏没查到在广东,尤其是广州的分布。难怪我觉得新奇。</p> <p class="ql-block">虽然是普普通通的野花,但却是我旅居此地半年,第一次见到绽放的野花。</p><p class="ql-block">我用手机记录下其含苞,苞裂,待放,初开,绽放到花谢的全程。</p><p class="ql-block">让我们随着镜头,静观花开!</p> <p class="ql-block">期待十多天后,见到标志性的小球,和飘在空中的小伞。</p><p class="ql-block">更期待一片金黄色的花毯,毕竟,春来了!</p> <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