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篇日记【要命的遗传基因】

宋宋 爱写作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农历3月28 深圳天气晴 西南风3级 温度24℃~31℃</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第92期21天蜕变之旅第3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坚持梦想,砥砺前行,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span></p> <p class="ql-block">我谁都不服,就服黄家的遗传基因,从爷爷到孙子都是一个德行,关键是让人很恼火的基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懂他们是心大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正是这种感受让我觉得很反感甚至很痛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说上一秒跟他们说过的话,下一秒他们就能忘得一干二净,又比如说你站在他身边轻声说话,他一个劲的点头答“哦”,你以为他听进去了,结果一问他“我说了什么?”他会反问道“你刚刚说了啥?”你说气不气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声说话听不到,大声说话说你凶,那种感觉真的太无奈,真想直接撕了他。跟这种人生活一辈子,感觉寿命都会缩短好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上又总是丢三落四,说一百遍都改不了的那种。多说两句,人家还会来气,顶嘴说出来的话直接能把你气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从爷爷说起,带孙子出去玩,回来时孩子穿了谁的鞋都不知道,要么水壶拿出去就忘拿回来,要么你交代的事,转身他就找不着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爸爸呢一年不知道丢多少雨伞,这都是小事。关键自己的背包都能落客户店里,而且直到到了下一家找本子,才会发现包还在上家店铺。返回去取,有时几公里,有时几十公里,来回几趟,一天就这么过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学习上的知识倒是记得很牢固,生活上嘛就跟白痴一样,教n遍都学不会,要花很多精力与时间去引导,真的很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早就把语文课本和假期作业落家里了,昨晚问了几遍,明天上学的东西准备好了没有,一直回我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一到学校早读找不到课本又发信息给我,害我满屋子找,最后在床与写字台的缝隙里找到了,满头大汗的我不得已又联系老师,家里还有个没起床的弟弟,真的是要疯的节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来想去,这都是遗传基因太强大的原因,他们都属于人家说的老实人、脑袋不会转弯类型,其实说难听点就是傻,榆木脑袋,点一下动一下,理解能力有问题,而且还伴有记忆力缺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没结婚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婚前检查,感情再好的夫妻,最后也会因为某些不好的遗传基因,过得一地鸡毛。</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我是日记星球18449号星宝宝宋宋,第92期21天蜕变之旅已经开始,如果您也想突破自己,改变自己,不妨像我一样,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加入日记星球,去寻找那个更耀眼的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