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 作者 吴友财

新月

<p class="ql-block"><b>朗诵 新月</b></p> <p class="ql-block"><b>我想安居在一个小镇里,在那里,时间缓慢,空间广阔;在那里,风连着风,云层擦拭着每一扇窗子;在那里,夏天寂静的只剩下蝉鸣。夜晚,我只剩下你。</b></p><p class="ql-block"><b>这样美好的一个小镇,我想要和你一起居住。我们给小房子围上洁白的长长的栅栏,像打包一份精致的礼物。我走在街上,被人打量,我的前世和今生。他们没有猜透的,我都愿意毫无保留的说出。除了我,他们也打量着你,亲爱的,你小鹿般娇弱的身影,你的眼神和举止。在这个不设防的小镇,你是我最后一块封闭的领地,我在其间遍植花木,让玉兰树忧郁的气息流淌在木槿花细腻的阴影里。</b></p> <p class="ql-block"><b>图片来自网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