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坡上枣树林(新编民歌)

心在路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杨秉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黄土坡上有一片枣树林</p><p class="ql-block"> 树林里住着我的那个心上人</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上下穿了一出出新</p><p class="ql-block"> 去眊眊我日夜思念的梦中人</p><p class="ql-block"> 清早起来天还不明</p><p class="ql-block"> 翻山过岭一路艰辛</p><p class="ql-block"> 七踏踏八踏踏来到了枣树林。</p><p class="ql-block">女:不是那个韩家川也不是下川坪</p><p class="ql-block"> 我家住在那枣林儿村枣林儿村</p><p class="ql-block"> 看上了一个帅哥哥他是个硕士生</p><p class="ql-block"> 好长时间没来眊我想的人不行行</p><p class="ql-block"> 周边的后生向我求婚</p><p class="ql-block"> 一扑二坎我没理他们</p><p class="ql-block"> 七踏踏八踏踏踢破了我家门</p> <p class="ql-block">男:咱们俩的这桩事你告没告家里人</p><p class="ql-block"> 你大你妈想要甚你给我说精明</p><p class="ql-block"> 他们要是为难我我好找找人</p><p class="ql-block"> 要甚给甚不缺甚尽管放宽心</p><p class="ql-block"> 俩姨姑舅还有弟兄</p><p class="ql-block"> 又有朋友好多的亲戚</p><p class="ql-block"> 七拐拐八拐拐拐弯摸角都是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哥哥你不用担心不用动脑筋</p><p class="ql-block"> 这会儿找对象是自己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只要你不嫌弃妹妹是农村人</p><p class="ql-block"> 我大我妈也不是那过去的老脑筋</p><p class="ql-block"> 我也有那七姑八姨</p><p class="ql-block"> 村里的姐妹自己的结存</p><p class="ql-block"> 七凑凑八凑凑哥哥你就放宽心</p> <p class="ql-block">合:黄土坡上的枣树林如今一片红</p><p class="ql-block"> 我和我的(靓妹子)</p><p class="ql-block"> (帅哥哥)</p><p class="ql-block"> 年底就结婚</p><p class="ql-block">男:我把咱那奥迪车开进枣树林</p><p class="ql-block"> 要让你们村里的人一片合彩声</p><p class="ql-block">女:山里路上道路不平哥哥你要小心</p><p class="ql-block">男:嘀嘀嘀嘀哒哒哒哒迎呀么迎新人</p><p class="ql-block">女:你把妹妹娶过门。</p><p class="ql-block">(作着系保德人,词曲作家,剧作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