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时下“三大废”

朱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从网络上看到的,不是我个人总结的。但觉得比较到位,便摘编如下:</p><p class="ql-block"> 第一种:虽然大学毕业了,有学历但无学问,有文凭但没本事,大事干不了,小事不愿意干,一天到晚玩手机打游戏,晚上不睡,早上不起。</p><p class="ql-block"> 第二种:年少不学习,读书不用功,长大后受不了罪吃不得苦,好吃懒做,自私自利还霸道。</p><p class="ql-block"> 第三种:宠物当宝贝,爸妈当累赘,有钱养宠物,没钱养父母。这类人养宠物养得起劲儿,各种花钱,衣食住行伺候得跟亲儿子似的,连名字都取得跟人一样,比人家养的儿女都亲,看起来超级有爱。可是对年迈的父母却是不闻不问,从不管他们是否缺衣少食,是否身心愉悦,哪怕是父母生病了,有些不肖儿女,连看都懒得去看一下,没想过要尽一点孝心。</p><p class="ql-block"> 当下,文凭真的贬值了。我刚参加工作时,领导干部多半是中专毕业,多是师范、供销、粮食、工业学校等等,但都挺有水平的,做文做事办差办会都是鸭子过河——呱呱叫!但扩招后的很多大学生,普遍眼高手低,工作不行毛病多,很多四大名著都没认真读过,忠孝仁义也解释不通透,二三百字的通知都写得文理不通,语焉不详,枉自花费父母血汗交学费。</p><p class="ql-block"> 读书是人生之路上追求幸福生活的最佳途径。偏偏很多人年少不受读书苦,成年数苦没读书,干啥啥不行,享受第一名,躺平、啃爹是常态,不是废柴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至于爱养宠物的,本也无可厚非,但过分了就差劲了。曾在一个公园听两位老太太聊天。一个说儿媳妇拿养的小狗当祖宗,炒菜里的肉丝先挑出来让狗吃,火腿肠、牛奶先由着小狗喝,自个在家里连狗都不如。我曾在电梯里碰到抱着小狗的邻居,邻居让小狗管我叫大爷。我说,可别,你拿它当儿子就行了,我可不当这狗大爷。</p><p class="ql-block"> 你身边有上述废人吗?废到什么程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