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撸串”

己亥@冬至

<p class="ql-block">  近来,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淄博烧烤大火时期,为了体验一把吃烧烤的烟火气,我</span>与“发小庆弟”在家门口撸串串,自然要小酌一杯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因是同龄人,虽然从事的职业不同,但还都是“老师出身”,更有小学五年级就在“付窝中学”上学,所以认识,堪称发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再加上庆弟家住黄河滩区内,我家住在滩外,来回一路结伴而行,就更是熟络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虽然上了初中后庆弟是一班,我是二班,但高中时期就成为一个班了。现在虽都己成花甲之年了,庆弟也己来县城居住七年,我俩也经常聚聚,但去撸撸串,潇洒一把还不常有。</span></p><p class="ql-block"> 可我俩聊着聊着就“说来话长了”,聊起了学生时期的生活,你一言,我一语,越聊越深切感受到发小时期的好。</p><p class="ql-block"> 因都是性情中人,不免聊到谁谁谁己过逝,谁谁谁在病中,谁谁谁己成植物人……,真得是聊得长吁短叹,叹事世无常,叹世俗不公,叹世界命运多舛。</p><p class="ql-block"> 毕竟,一个人的成长,就求学来讲,中学是打基础阶段,是一个学子从青涩少年步入青年的生命阶段, 也见证着一个人从少年到青年的生命进阶,体现在<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可以为人的一生奠定重要基础。</span></p><p class="ql-block"> 临了,已是晚上10点了,看到还在露天“撸串”的小年轻们,我俩继续聊故乡的事……。</p><p class="ql-block"> 临桌(多桌)的小年青都以为我俩喝醉酒了,店家也是紧来观望。我俩就暗自高兴了。</p><p class="ql-block"> 至少我是这种心镜:</p><p class="ql-block"> 其一,我俩人依然身体康健,还能吃酒、胡侃两不误,似又回到从前刚步入社会时期。</p><p class="ql-block"> 其二,体验了一把.“撸串”的份围,亨受了一把和孩子们(当然是指小年轻们)一起热火朝天的烟火气。</p><p class="ql-block"> 其三,也让孩子们欣赏欣赏这俩位老不“呆材料”,“撸串”后的洒脱,“疯”也要“疯”出个水平,“疯”出个样子来!</p>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的事,更难忘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