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肥城安临站镇登布山

<p class="ql-block">5月3日早7点,我就和肥城高新区红木家具店的王经理从新城出发,到大辛庄村后,和原安驾庄镇副镇长老辛一起去登布山。这次我背上双肩包,准备好了2个登山杖,一个盛一小暖瓶的保温杯,可以说全副武装。</p><p class="ql-block">十几年前,我曾从边院镇登过布山。听一位司机说,他曾从安临站镇登上布山,山上植被丰富,风景很好。因此,一次我约了几个文友,想从安临站镇登上布山,可因不知道上山的路,没有完成这一心愿。这次有老辛当向导就没问题了。</p><p class="ql-block">布山,又名布金山,瀑布山,唐代诗人李白曾留诗《送王山人归布山》,金代元好问曾留诗《送天倪子归布山》:“大白诗笔布山头,布袜青鞋欠一游….”。</p><p class="ql-block">当登了一半,越向上攀越累,也越难登,有点心怯,王经理鼓励我继续向上登,我说,向上登登看吧。快到山顶时,有老辛和王经理在前面领路开路,把我的劲鼓起来了。虽然已是5月份,但时节还处于春季的门槛内,春光明媚,生机勃勃处处显现,松柏果树遍山,郁郁葱葱,苍翠欲滴,鸟鸣愈显幽静,山水荡漾悦心,奇石不时撞人眼帘,惊喜不断。此时清风不断送来清新的空气,布金山(瀑布山)果真不愧为天然氧吧。</p> <p class="ql-block">特别是置身于空谷幽兰的山涧,明媚的阳光透过密林照射过来,没有一点刺眼和酷热的感觉,我贪婪地沐浴在充满氧气的空气中,登山的疲惫在不知不觉中洗去….</p> <p class="ql-block">我没想到能登上布山,在布山山峰上领悟到只要肯登攀,山高我为峰。</p> <p class="ql-block">我印象最深的是布山上一块巨石,这一块被我命名为神龟的巨石上刻有“文星光照”四个大字,落款为光绪二十八年。没登布山时,有说是“文星共照”,这次实地一看,第三个字就是“光”。写于高高神龟石上“文星光照”四个大字,正是布山一带自古人才辈出的写照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