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是什么?

蔺建丽

<p class="ql-block"> 晚餐时刻,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共享美味佳肴,这就是幸福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我有个怪癖,不喜欢去小餐馆吃饭,如果是大宾馆见到杯碗摆设考究,餐布干净漂亮,有艺术造型的美食盛宴也是垂涎欲滴!</p> <p class="ql-block"> 喜欢和好友、和家人在家施展我的厨艺。今天姐姐特意给我送来一袋小白菜,家中还有鲜香菇、胡萝卜、虾皮。今天蒸了10个滚圆的、迷你的玉米面团子,因为制作的数量少,做起来不着急所以做得比较精致,让人看着就有食欲。拿起来可又舍不得吃,闻着玉米的香味,掰开团子有小白菜的清香,今天的迷你玉米团子非常受欢迎!我只吃了一个,因为好吃的总要留给想着的人,慢慢咀嚼,越嚼越香,送给老师两个,送给朋友两个,送给姐姐两个,还得给牙不好,胃口消化不好的姥姥留两个,于是我就慢慢地吃,回忆着童年时的玉米团子,仔细品味舌尖上的美食文化。</p> <p class="ql-block">  朋友送的他们自家种的有机小白菜 +香菇 +胡萝卜+ 虾皮 +炒富硒鸡蛋+黑芝麻香油团成圆球,最后用黄金色粗玉米面包裹起来,姐姐说:你团的怎么这么圆呢?我说:我能把铁杵车成圆球,这玉米面圆球相对金属球来说四两拨千斤。</p> <p class="ql-block">还有玉米面山芋粥,今天的营养应该均衡吧,稀的干的,荤的素的,红黄绿白黑一应俱全。</p> <p class="ql-block">鼓励一下自己,今后做得更好,送自己一束鲜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