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赏析

梦幻蝶衣

<p class="ql-block">未来的我:</p><p class="ql-block"> 你好!</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你现在看到这封信是什么时候,也许它早已被遗忘,无法再与你相见,但是,我还是要向你传达我的情谊。</p><p class="ql-block"> 我们素未谋面,却又无时无刻不在相见,因为我们是同一时间线上的不同阶段。未来的你过得还好吗?你应该已经不是一个天真的孩子了,在社会的闯荡中,一定变得成熟了吧。现在,我有许多缺点,最重要的就是过于争强好胜,你改过来了吗?我前段时间写过《我的心愿》作文,那么,我的心愿有没有得以实现?</p><p class="ql-block"> 目前,这一切我不能得知,我无法预料你是什么样子,只有过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但我还是要向你说:不管你是出人头地,贡献社会,还是碌碌无为,淹没在了茫茫人群中,我都会对你致以敬意。感谢你走过了人生的一段路程,这之间遇到的坎坷,都会化作经验,分散开留在成长中的角落。</p><p class="ql-block"> 当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会唤醒你的回忆,让你想起来曾经有一个少年给你写了信。你可能会觉得现在的我很幼稚,可能会认为我的文笔实在不好,这些都不要紧。我期待着二十年后收到你的回信。</p><p class="ql-block"> 万事顺利,不忘初心!</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p><p class="ql-block"> 年少的你——李善泽</p><p class="ql-block"> 2024年5月6日</p> <p class="ql-block">给母校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母校:</p><p class="ql-block">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六年的时光过去了,很快我们就要离开你的怀抱。回首六年的小学时光,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幼稚顽皮到成熟稳重,从相识一笑到相拥而泣。毕业之际,大家即将各奔前程翻开新的人生篇章,踏上新的人生旅程。</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从未仔细看过我们的校园。这一次我要好好的看你,将你永远的留在我的脑海中。我要听教学楼里朗朗的晨读声,感受食堂小路上习习的清风,闻校园门口清香怡人的花香,回忆操场上你我玩耍时的欢快心情。</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我总希望赶快长大,能像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那样变得稳重,成熟。但此时此刻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就意味着我们即将分开。虽然我知道“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但是心中仍旧生出万分的不舍。我真希望时光可以倒流,要是我能早点明白毕业时的这种不舍,就会早点珍惜小学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留念母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我期待着再回来时,母校变得更加美丽,宽敞,教学楼变得更高大宏伟有更多的孩子像我们一样在这里快乐的学习、成长。</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p><p class="ql-block"> 林楚童</p><p class="ql-block"> 5月6日</p> <p class="ql-block">写给未来的自己</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你好!</p><p class="ql-block">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有可能都已经过去好久好久了 ,那是这封信就变成了你的回忆,在这里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成长犹如那辽阔的天空,无边无际的变化,好似那无暇的画纸,随心所欲任人涂鸦,颇像那崎岖的山路,难以行走。</p><p class="ql-block"> 成长有时能把时间缩短,就好像在一年级的时候,觉得一星期很漫长,到了六年级才发现,每天像开了倍速一样快,未来就会觉得人的一辈子在一眨眼间就已经过完了。到了初中你的学习还好吗,你的人际关系应该还可以吧,在中考的时候有没有全力以赴,最后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专辑呢?我想你会的,因为在以后的学习中,学习压力变大,你也不在像以前一样大大咧咧过一天,而是争分夺秒。在那时候每天都会有成堆的卷子在等着你,你要调整好心态,好好学哦。</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好好生活,开开心心的。青春也许就是这个样子的。</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你不要整天在家里宅着,希望你多出去走走,感受大自然。也可以出去旅行,感受各个地区带给你不一样的快乐。在大海边,感受微风拂过脸颊的凉爽,坐在沙滩上静等日落。</p><p class="ql-block"> 长大的过程中,有亲情,友情,师生情。有期待,有失望,有成功,有失败。但它只是一场未知的旅行。每一次的失败都可能是你未来口中的笑话。</p><p class="ql-block"> 最后,希望你能多爱自己一点,照顾自己,有了健康,你的世界才是完美的,祝你的愿望能够实现,这样人格才够完整。</p><p class="ql-block"> 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陪伴!!</p><p class="ql-block"> 祝你</p><p class="ql-block">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 </p><p class="ql-block"> 潘晓洋</p><p class="ql-block"> 2024.5.6</p> <p class="ql-block">给自己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粗心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你好!</p><p class="ql-block">我和你是同一个人,每天和你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与你一同走过了十几个春秋.可是你有一些小毛病,应该改改了,免得影响你的前程.</p><p class="ql-block">你现在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了,你一定要改掉它,不管付出多少心血.</p><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你写作业时由于你的马虎,把一句话重复写了三遍,自己没发现,写完作业也不检查,直接放到书包里去写别的作业了.第二天,作业本发下来,我还以为能得"优"呢,可谁知老师用红笔写了:"要细心,不能马虎,写完作业要多检查几遍!"后面还写了一个"良"字.顿时,你脸上的笑容不见了,露出了一种后悔为什么当初写作业时不认真呢?为了这件事,你在一个星期中每次写作业时都很认真,每次都得"优",可一个星期后,你的旧病再次"复发".考数学时,眼睛好象花了一样,把376看成367,把有小数点的看成没小数点;把"+"号看成"-"号,结果考了80多分.语文也同样,把"今"写成"令","太"写成"大".闹了许多笑话,那几次测验的成绩都不理想。</p><p class="ql-block">你还经常被父母责骂,我也无能为力,你一定要改掉这些毛病。</p><p class="ql-block"> 祝你:</p><p class="ql-block">万事如意,学习进步!</p><p class="ql-block"> 姜雨轩</p><p class="ql-block"> 5月6日</p> <p class="ql-block">给同学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充满童趣、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小学生活,即将向你们挥手告别了。此时此刻,你们的心中一定会有很多感慨,对童年的回味,对老师的感激,对母校的留恋会涌上心头。是的,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成长足迹,记载着难以忘怀的,丰满而精彩的一页!教室里回荡着你们勤奋学习的读书声;操场上有你们勇夺第一的矫健身影;舞台上有你们演奏民族的风姿,记忆中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告别母校!告别老师!怎样表达心中的感激?让我告诉你:认真完成毕业考试,就是你们对母校、对老师、对父母最好的回报!为圆满完成这份小学阶段的毕业答卷,我希望同学们:第一,要充满自信。为自己鼓励,加油,考前对自己说:“我能发挥好!我是最棒的!”相信六年的积累足以让你答出一份优秀的试卷。第二,要端正态度。这次考试成绩关系到你升入初中后的分班,你的成绩是初中老师对你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如何?现在你的答卷上。所以每道题都要经过认真思考,确定后再慎重落笔。第三,要认真检查。每年小学毕业考试时,在考场上都会出现这种现象,考生试题答完了,洋洋自得,不再检查,以至于因丢题、漏题而失分。希望同学们认认真真的检查。</p><p class="ql-block"> 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考试中,写出最漂亮的字!算出最准确的答案!写出对优秀的作文!上交你小学阶段最满意的试卷!你们有信心吗?</p><p class="ql-block"> 虽然你们升入初中了,但是你们克服困难、不断进取的意志和奋力拼搏、蓬勃向上的精神,助人为乐、团结合作的品质将会在母校发扬光大!请记住你无论走到哪里,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母校的形象。 </p><p class="ql-block"> 我真诚的祝愿你们:</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金榜题名!前途无量!收获最真挚的友情!</p><p class="ql-block"> 姜天宇</p><p class="ql-block"> 5月6日</p> <p class="ql-block">给自己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你好!</p><p class="ql-block"> 很高兴能跟你心与心的交谈一次。说实话,人生要经历那么多事,我早已疲惫不堪了,可是 每次看到那温柔的妈妈,严肃的爸爸,和那些可以交心的朋友,我的生活又充满了希望和生机。</p><p class="ql-block"> 相信自己,无论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每一次日出,都是一次新的开始。</p><p class="ql-block"> 你总是一个外向的人,想哭的时候就哭,想笑的时候就笑。每一次忐忑都是一个经验。唐僧还要经过七七四十九难才取得真经,那我们能为这一点小事而退缩吗?</p><p class="ql-block"> 你活着不是为别人而活,是为了自己而活,喜怒哀乐的你,是无任何装饰的你,是天然的你。你要好好爱惜自己,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疼爱你,只有你自己。爱自己,不要拒绝别人对你的好,且行且珍惜,让更多的朋友来温暖你的世界。你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儿,愿以后的日子里你还可以坚强,快乐,善良,美丽。我会慢慢的去了解你,去给你你想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祝你心想事成,越来越好!祝你天天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宣抒</p><p class="ql-block">5.7</p> <p class="ql-block">20年后再相会的场景可以写得非常生动和情感丰富。以下是一个可能的场景描述:</p><p class="ql-block">时间飞逝,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年。我们不再是小孩子,已经长大成人,脸上少了稚嫩,多了成熟。今天,我受邀参加一个特别的聚会,是我们初中时的开心作文班的同学聚会。</p><p class="ql-block">我们约定在作文班老师的家中见面。当我到达时,已经有几个人先到了。我们互相拥抱,笑声和谈话声充满了整个房间。老师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原来她用了最新的细胞再生美容技术,让我们感叹科技的发展。</p><p class="ql-block">接着,一位风采依旧的名流走进了房间,他是我们的同学苏广文,现在已经成为了著名的发明家,他的发明项目都申请了国际专利。另一位同学朱娅娇,曾经的“跳舞公主”,现在已经成为了知名的舞蹈家,她的粉丝遍布全球。</p><p class="ql-block">我们围坐在一起,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谈论现在的生活和未来的梦想。有人提议每个人表演一个节目,于是有的同学唱歌,有的跳舞,还有的说相声,表演魔术。场面时而安静,时而欢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充满活力的青春时代。</p><p class="ql-block">聚会结束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约定下次再相聚。这一天,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友谊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来看望我的母校了。</p><p class="ql-block">一进校门,我就在想我的学校变化可真大呀!教学楼从五楼变到了十五楼,宿舍从六楼变成了十二楼,操场周围还种满了许多的果树,果树上结满了各种各样的果子。</p><p class="ql-block">从教学楼的窗子里透过,可以看见那熟悉的讲台,这让我回忆起了以前上课时的景象。每一个课桌的右上角,都有一个小屏幕,这个小屏幕可以告诉你没有听懂的知识,还可以提醒你下一节课的课前准备。</p><p class="ql-block">20年后的科技发达吧,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