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蓝天&白云

<p class="ql-block">作者:陌北</p><p class="ql-block">朗诵:蓝天&白云</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走向无人的旷野</p><p class="ql-block">为老之将至的暮年</p><p class="ql-block">寻找一个梦中的田园</p><p class="ql-block">它在刀劈斧砍的山崖右边</p><p class="ql-block">石屋的后面</p><p class="ql-block">生长着一棵美丽的槐树</p><p class="ql-block">一只青鸟飞过</p><p class="ql-block">一众槐花如白衣仙子飘然坠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清风徐徐</p><p class="ql-block">流水潺潺</p><p class="ql-block">那是大自然为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奏响的轻音乐</p><p class="ql-block">白云悠悠芳草蔓蔓</p><p class="ql-block">那是天地为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描绘的斑斓画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将居住在这里</p><p class="ql-block">不期待人类的访客</p><p class="ql-block">但我期待会有</p><p class="ql-block">突如其来的朋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它们是</p><p class="ql-block">山雀野兔和羚羊吗</p><p class="ql-block">它们是</p><p class="ql-block">春花秋雨和冬雪吗</p><p class="ql-block">或许它们是</p><p class="ql-block">一片玫红色的花瓣</p><p class="ql-block">一次猝不及防的彩霞满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踮起脚尖</p><p class="ql-block">随风旋转的落叶</p><p class="ql-block">纷纷扬扬弥漫到天边的大雪</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我要一个人居住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安安静静地度过我的晚年</p><p class="ql-block">不要为我感到惶恐和不安</p> <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名利场的</p><p class="ql-block">躁动与流言</p><p class="ql-block">没有压抑</p><p class="ql-block">恐惧与忧烦</p><p class="ql-block">没有身体的</p><p class="ql-block">疲倦和心灵的伤感</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样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即使远离尘世无人挂牵</p><p class="ql-block">也不会感到</p><p class="ql-block">有一丝的孤独与厌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