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雪人

暗香疏影(拒聊)

<p class="ql-block">雪,又在空中舞蹈了,飘飘扬扬,犹如天女散花般悄悄的在枝桠上、道路上、房子上留下了它的足迹,星星点点的雪粒随风飘落。不一会儿,大片大片的雪花,便从天空中簌簌落落的飘下来。没多久,大地上就变得白茫茫的。美丽的六角形雪花在空中飘飞着,狂舞着,给远近的树木、山川和房屋都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洁白的棉袄。向远处望去,呵!整个大地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世界。</p><p class="ql-block">雪依旧下着,可我的心却早已随着风伴着雪花在空中舞蹈。终于,我冲出门去,连帽子也忘记戴,便来到了这雪的世界中来。我张开双臂,亲切的感受这大自然的美好。我似乎闻到了雪花的香气,那是一种淡淡的茉莉香,还混着一种用语言无法表达的气息。我蹲下来,双手捧起一堆雪,晶莹的雪花,闪闪发光,美极了。</p><p class="ql-block">堆个雪人吧!突然间我的心头萌发了这样的想法。说干就干,我拿起铲子用力的铲着雪,不一会儿两个雪球就做好了。小的雪球,作为雪人的脑袋,大的雪球是雪人的身体,把脑袋放在身体上,雪人的外形就完工了。接着,我又找来两颗弹珠,按在雪人的脸上,小雪人好像顿时明亮了起来。我又拿了一个红辣椒插在了雪人脸部的中央。哈!一个朝天鼻子就完成了。咦?是不是少点什么?哦,原来雪人还没有手呢,我又顺手拿了把扫帚,插在雪人身体的左侧,只剩下一个嘴巴了,这好办,我拿来一块小石头放在嘴巴的位置上。一个活生生的雪人就大功告成了。</p><p class="ql-block">我看着玉一般的雪人,心中无限感慨,啊,这是我自己堆的雪人,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很累,但是我却有一种无与伦比的成就感。合张影留念吧!只听“咔嚓”一声,我和雪人的时光便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爱我的雪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实验中学 初一(5)班</p>

雪人

雪花

雪球

空中

不一会儿

身体

舞蹈

嘴巴

一个

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