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定要离别

蓝天&白云

<p class="ql-block">作者:杨柳青风</p><p class="ql-block">朗诵:蓝天&白云</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如果一定要离别</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你是那一轮明月</p><p class="ql-block">照过我的脸庞暖过我的心房</p><p class="ql-block">在我还沉睡于甜蜜的梦乡时</p><p class="ql-block">轻轻地离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一定要离别</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你是那一盏路灯</p><p class="ql-block">就算有时候</p><p class="ql-block">你刻意让我忽视你的存在</p><p class="ql-block">将自己的光芒熄灭</p><p class="ql-block">但我能深深地感受到</p><p class="ql-block">你一直在</p><p class="ql-block">从来没有离开</p> <p class="ql-block">如果一定要离别</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你是急流</p><p class="ql-block">一去永不回头的决绝</p><p class="ql-block">而我就像一块鹅卵石</p><p class="ql-block">就算万般不舍</p><p class="ql-block">就算会追逐你几步</p><p class="ql-block">最终也得停下脚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一定要离别</p><p class="ql-block">那就在一个春天吧</p><p class="ql-block">你像一朵花开了又落</p><p class="ql-block">我像一片叶青了又黄</p><p class="ql-block">就算你永远离去</p><p class="ql-block">我仍像春天一样充满期待</p> <p class="ql-block">如果一定会离别</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最好在百年之后</p><p class="ql-block">百年后我们彼此熟悉的像自己</p><p class="ql-block">我懂你的眼神</p><p class="ql-block">你懂我的表情</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就是另一个人的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慕相逢不惧离别</p><p class="ql-block">虽然花开都会凋谢</p><p class="ql-block">虽然相逢都会离别</p><p class="ql-block">但离别可以来得慢一些</p><p class="ql-block">离别可以来得迟一些</p><p class="ql-block">离别可以走得坦然一些</p><p class="ql-block">离别可以走得洒脱一些</p> <p class="ql-block">像日落像花谢</p><p class="ql-block">像风停像雨歇</p><p class="ql-block">用尽全力爱我吧</p><p class="ql-block">像我爱你一样</p><p class="ql-block">像我爱你一样的喜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情相悦所有烦恼</p><p class="ql-block">都可以轻描淡写</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耳边风</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山中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