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五月.青春共鸣】青春无憾

随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美篇名/随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美篇号/76050268</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青春无憾</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五一”小长假期间有一天,我提着菜正往小区大门里走。对面迎上一个小伙儿喊了一声: “姥姥好!”我定睛一看: “哟!这不是周昌皓吗?你放假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小伙儿高高的个头,白皙皮肤,一头浓密的黑发。一件黑T恤搭牛仔裤。真是出息了,妥妥的一个小帅哥。惊喜之余不由得想起去年关于他的的一段故事。</p><p class="ql-block"> 他是我外孫女高中三年的同班同学。她(他)们就读的是市重点高中。学校各方面要求都很严。高三那年下学期,他和我外孫女闰蜜谈恋爱被学校监控拍下不雅镜头,先是老师找谈话,后是校长找谈话,最终给予停课一周、回家写检查的处理。</p><p class="ql-block"> 那时我对这孩子真是捏了一把汗,太可惜了。正是迎战高考紧张复习阶段,一寸光阴一寸金,怎么可以白白丢掉大把时光呢?</p><p class="ql-block"> 这个孩子还算熟悉,曾经还在一次婚礼上同她妈妈和他在同一桌上吃过饭,所以我也是心有不安。</p><p class="ql-block"> 青年人真是不能小看,青春的爆发力无可想象。我是万万没想到,经过磨难,时过兩个多月,他居然以540分高考成绩考进四川某高校,据说学成后是民航驾驶员。</p><p class="ql-block"> 青春啊,青春,花样年华!努力了,拼搏了,无怨无悔。泪水和汗水铸造辉煌,无论犯下多少错,都来得及去改正,因为青春正年轻。由不得人不感叹,后生可畏,青春万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