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故事】踏歌

小燕子(拒微拒闲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昵称:小燕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篇号:295601766</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上学时候非常爱看《简爱》,简·爱像是生长在荒野中的野花,在恶劣的环境中,她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她的一生,充满了挑战和困苦,却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理想的追求。正如在荒凉的原野上,那些不起眼的野花,尽管环境恶劣,依然努力绽放,展示着自己独特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简·爱那种自尊、自爱,独立的精神给了我巨大力量,鼓舞我不断前行!</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五十四年前的弃婴,被现在的父母从南方领养到了北方,读高中时为了给父母分忧而选择了职业高中,放弃了考大学的机会,早早参加了工作,但始终没有舍弃读大学的梦想,在工作中参加了成人高招,完成了大学教育。到二十二岁遇到痴我疼我的先生,冲破家庭牢笼,争取婚姻自由,一进门就心甘情愿做了嫂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和先生共结连理后,在先生的单位宿舍安下了小窝。长兄为父长嫂为母,艰难地驮着大家庭一步步向上攀爬,为了供先生的弟弟妹妹读书,紧衣缩食甚至不惜变卖和先生结婚时同学送的贺礼;为了给先生的弟弟妹妹安排工作,不惜低下头颅求人于庭下;为了给先生的弟弟妹妹成家,举债买了小房子,搬出了单位宿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随着先生弟弟妹妹一个个成家立业,我和先生在工作中比翼双飞,生活上相敬如宾,经过十多年的打拼,我和先生的事业也如日中天,又把在老家脸朝黄土背向天的公婆接来城市养老,却不知灾祸悄然降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公婆在信阳偏僻的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重男轻女思想极其浓重。我和先生有一个优秀的女儿,四十多岁的我瞒着上大学的女儿,不得不和先生去做试管,承受着人间炼狱般的痛苦,经历了怀孕流产,做了三次试管最终以失败告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公婆认为当时在单位当一把手的大儿子,没个儿子是终身憾事。先生的人品是极好的,我和先生之间不但有爱情还有恩情。为了成全先生,我主动和先生提出了离婚,先生坚决不同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9年先生在单位体检查出了癌症晚期。人在有病的时候,心理是极度脆弱的,此时的先生竟然哀求我不要抛弃他,我的心在流血,两个苦命的人抱在一起哀叹命运的不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和先生伉俪情深,却不知命程有涯,五十一岁时,深爱自己的先生年仅五十三岁重病离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先生离开后,很多事情我久久不能释怀,处在极度痛苦之中无法自拔,纠结在人性的丑恶之中!</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莫言说:“一个人最高的本领就是学会扛起、学会忍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2年三月份,在先生离世两个月后,我把对先生的爱转向了社会,选择传承先生的精神,做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完成了人生自赎。夜晚,月色清凉,独上高楼。夜空黑得深沉,但仔细看,却有点点星光闪烁,一如我追梦的路上,卑微如我,我也愿做一追光者,为了成为自己心中真正想要成为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坚强和乐观的态度,将这些伤痛转化为成长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注册美篇有三年了,但真正进入美篇是去年六月份,孤苦的心灵在徘徊了一年多之后,终于找到了归宿。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作,把心中的苦与难呐喊出来,茫茫人海,大千世界,“人生得一知己足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四季去去来来,我们都在风雨故事中成长。能适从四季变化和人生规律的人,一定是强者,从来不会惧怕自己的渺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春天里,踏歌而行!我来到曾和先生约定的大明湖畔,吹着先生留下的口琴,将一首爱之歌洒满波光粼粼的湖面。在人生的长河中,我学会了自渡,而我也成长为励志人物,这就是我的成长故事!</p><p class="ql-block"><br></p>